台北篇(二) 雜事一堆

交通
是次旅程選購了國泰的一個特惠票,HKD$990 來回 (未含稅),溫馨提示是最好可以網上預早 48-24 小時 check-in,不然很大機會得分開坐。


去程時那個雞蛋火腿三明治很好吃,回程時的豬排飯卻難吃到想哭 (沒有拍照)。另外看 forum 有傳言說台灣的國泰地勤人員工作態度差而且非常之不 helpful,可能我倆時運高,那位小姐比香港方面的「黑面神」還要有禮親切得多。

住宿

這個行程要花錢的地方較多,住宿方面本來想要選西門町一帶的較平價的酒店,但因為事忙一直拖到臨出發前三天才有空去搞,最終想訂的都早已爆滿。Priceline 平價酒店的選擇不多,挑了交通較方便的凱統飯店,HKD$513 / 晚 連早餐,位處忠孝新生站 (即台北東區),捷運出口徒步到酒店不用一分鐘!


有利有弊,酒店附近較為寧靜,雖然正對面就是科技大學,但最就近的便利店竟然隔了兩條街的距離!房間方面,網上看照片蠻不錯,實地觀察則有落差蠻大的。酒店本身很舊,房間超小 (跟西門町一帶的相約),而且衛生狀況只屬勉強接受類別,雖然用了大量的空氣清新劑但是感覺還是蠻差的。


早餐方面,因為有在澳門那家格蘭酒店的極差經驗打底 (相關舊文),我個人來說覺得這裡的還不算很壞。照片裡的是白粥還有配菜,全自助形式,碗碟得自己收。

花費
港元貶值,新台幣現兌換為 1 : 3.75 (一般只為 1 : 4 左右),好貴。全程直接在印有「PLUS」或者「Cirrus」logo 的 ATM 拿錢,連 7-11 也有提款機,快捷方便。


感謝 BloggerAds,我放了他們的廣告只約半年左右已賺了不少錢,比 Google Ads 豪爽得多,這次過台北順道去拿點洗費。要留意的是,持非台灣戶藉者一律得扣除 20% 作稅款,除了可以到他們的 office 拿現金,另外也可經 PayPal 匯款,我只是碰巧要過台北才拿現金的。

付責人人很禮貌又長很帥,回覆 email 答的很詳細,他們的辦公室也很有型呢!

有空各位請多點 click 廣告,大感謝。

台妹
無話可說,好正!遇見正妹的比例大約為五入面有一。除了很會化妝之外,打扮也毫不吝嗇,長腿處處,大部分的女生都愛穿短裙熱褲搭高跟鞋,身材也是超好,身很瘦可是胸還是蠻大的耶!

港女,輸晒啦!我愛台妹!!

7 則留言:

~:*:白雪不是公主:*:~ 說...

题外话:请问部主是不是换了背景啊?这个的感觉也不错,不过好像以前那个比较好看。我喜欢你的版页,整齐又有点气质女人的味道。^_^

素顏天使™ 說...

~:*:白雪不是公主:* > 也換了蠻久啦~ haha~ 之前那個全白的我也很喜歡, 只是用了有兩年有點看膩了所以換掉啦.

Sandra 說...

...身很瘦可是胸大...真的好看嗎??


我就是因此自發育期一直成為被取笑的對象呢.....

素顏天使™ 說...

sandra > ......你其實是在炫耀對吧? -_-

Lizzy 說...

看見那些身瘦瘦.. 胸大大的總是妒忌死了...
我要瘦身~~~~~

littleman 說...

hhmm...i think just because u are in taipei la...last time i went to taiwan and stay with my friend...i only feel that taiwan besides taipei...its worst than china. ppl doesn't dress fashionable and not many pretty girl... but i have to say the flight attendances in some of taiwan flight companies... are prettier than HK girls......plus...taiwanese girls are alot nicer than Hk girls ga

筑 說...

為甚麼你將西門町的酒店都標籤到那麼差呢? 請問你之前住過哪間飯店令你有如此印象? 西門町現在多了很多房間又新又大的飯店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