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閃閃@mybirdnest.com.hk


又一個禮拜,白蘭氏那邊的小欄剛更新了。

很明顯是最近看多了《珠光寶氣》在借題發揮,聖誕假時太空閒,我從 30 集起開始看,追到昨夜播的第 49 集。又再從第 10 集看起,因我之前的集數其實都沒有看,跳來跳去。

司琪姐的上海話依舊突兀作狀,「道味」「二味」「Shall-味」我最初聽的時候還以為是英文。非常喜歡看陳秀珠做的犀利女人,昨夜黃宗澤誤會要跟老闆睡才能上位的一幕笑到我拍晒檯。陳豪的水皮發音是近來和友人間的玩笑,最愛扮他煞有介事的說 well well well 還有 by the way。

黃德斌,是香港女性的新希望,原來還真的有又高大又有型又充滿男人味的直男人,不是 urban myth。有人報料說黃生已婚,並常常拖著太太大大方方的拍拖上街,煞是恩愛。


文中說的六爪鑲嵌,當然是 Tiffany & Co.,誰想要收到 MaBelle 呀?

11 則留言:

聶秀康 說...

Tiffany & co 鑽介像魔咒收過的我或友齊大多感情死於非命!殺傷力太大!我最後賣了...真的!羅反50k cash 放銀行.心理上感覺無咁傷!

同感陳秀珠真演活西利女人,我以為佢會攪上花靚仔,最後玩反轉頭真是拍案叫絕!那司其姐無論穿什麼都似個傭俗師奶,上海話又超造作,蔡少芬係豔麗但英文發音還是廣東話化,我是看高清台的,那岳華,陳豪化妝都超濃條眉劃好好深色,黎姿好sharp5觀近乎完美,但表情太誇張.反而郭少雲與邵美琪都很自然.
黃型男成日係西貢碰到他與女友食甜品.好恩愛!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哇!!!! Amigo 個 friend?! 你有無睇我寫過 Amigo (餐廳)?

聶秀康 說...

我也是這兩個月才追看妳的網誌,也是前兩編才知妳破婚!Sorry for mention again.
看了Amigo編感受至深,因為太好所以難忘亦很難替代,我巳放下(沒法啊!人生仍要繼續).我的場景是港灣1號.中菜不怎樣但氣氛意義重大...之後我好像沒再去了!
事過景遷一切就化作美好回憶吧!祝我們一切順利!

湯記 說...

很多女性友人也很喜歡黃先生,早前在尖沙咀樂道的7-11碰到他,連收銀員也不斷對他行注目禮呢!

湯記 說...

很多女性友人也很喜歡黃先生,早前在尖沙咀樂道的7-11碰到他,連收銀員也不斷對他行注目禮呢!

Karina 說...

我都試過係大坑見過黃德斌同佢女人食飯, 兩口子食民聲冰室, 恩愛非常~!!

KKdance 說...

我梗係要Tiffany啦...成套劇硬sell MaBelle 既態度有點兒誇張囉... 仲有黎姿既 "no COMMON" 我都笑爆左咀.. haha Bosco 個拍俾人玩既樣我都笑到拍台...總之就好笑 lol 其實我覺得講廣東話時要特登插上海話入去, 係極唔順口的, 好"監猛黎"~

卡臣 說...

金光閃閃多美麗
金光閃閃叫人迷
祝妳尋得好歸宿
身體健康多啲笑

聶秀康 說...

宋世萬係正宗上海徐家匯人士,老上海係吾多鐘意講廣東話的!其有大戶氣質呢D冇得扮!選角絕對正確.

Chloe 說...

「道味」「二味」「Shall-味」我最初聽的時候還以為是英文....笑死我啦,好似呀!其實宋世萬係上海人,但我唔知點解d上海話其實好唔標准,更加似上海周邊地區~~~就類似香港人同廣東省人講廣東話有時都有好大分別咁.反而宋世萬大婆同賀峰仲有姜大衛d上海話就超標准,有老上海講野d語氣

bobo 說...

自从无线某年开始“妈打”之后,就公式化的每套剧都加这些NICKNAME。。。我才不相信现实中有多少家庭是这样。。。BTW,港片常喜欢称呼母亲做“老妈子”。。。SORRY,上海话这句代表老佣人,用来称呼母亲实在太不敬了。

作为一个上海人,我同意李司棋的上海话不算好,也许是因为要有一句没一句,所以难听。陈鸿烈的算OK,最好的是马海伦。岳华都可以的,姜大卫的没听过,NO COMMENTS.

(其实屏幕上有史以来最有韵味的是阿飞正传里的潘迪华AUNTIE)

黄德斌,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