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館

太平館是其中一家我和男友都很喜歡的老牌食店,久不久我們便會去光顧一下。

(忠實讀者的話,該會發現我三兩個月便又寫一次差不多的東西,其實會不會很悶?)

這家位於尖沙嘴加連威老道的店是其中一家分店,其餘的幾家分別在佐敦 / 中環 / 銅鑼灣,中環的裝修最新,佐敦最舊。第一家太平館開業是在 1860,對,上百年前!能夠迄立不倒,當然有它厲害的地方。

以 前去光顧太平館,其實是一種挺高消費的活動。早六七年前,跟一個和我一樣的嗜吃的友人去吃個夜宵,就創了個二人吃了五百多元的紀錄。至今仍然是我最離譜 的一頓夜宵。但近幾年太平館得再增多新客人,就推出了好多套餐,比單點 a-la-carte 便宜得多。現在我是個慳家小婦,當然對此舉腳讚同。

二人餐才$200多塊,已經包含了許多個有名的菜式,很划算。



男友要了海龍皇湯,說穿了其實就是龍蝦湯,很香濃的味道。



我則點了我很喜歡的蝦沙律做頭盤。大哈沙律迷你版但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蝦一樣是大大的又鮮甜,其實有點像蝦餃的味道,又醃又蒸,就是吃功夫了。我最喜歡混了蛋黃醬的港式沙律醬,超好吃。



主菜點了干炒牛河 (或可選瑞汁牛河),太平館的干炒牛河做的比它有名的瑞汁牛河其實還要好吃得多,鑊氣十足,用料也是十足,每一口都吃到嫩滑的牛肉,沒有多少家店能做到每次都如此高水準。



肉吃類則選了燒乳鴿 (或 瑞汁雞翼) ,用的是肉厚結實的石歧乳鴿,乳鴿肥碩壯健,能有不好吃的道理嘛?不過這種就不是脆皮的那種澳門式燒鴿,這裡的乳鴿先用秘製汁料浸好入味才燒製的。吃完乳鴿後 waiter 大叔們就會奉上潔手用的熱檸檬茶。



甜品,是十分壞舊但有萬分美味的奶油蛋糕,現在很難找到奶油蛋糕的了,人人都去了做啖而無美的白忌廉。其實奶油做的好吃一萬倍,入口豐富甚至帶點回甘的感覺,不是那白如雪的開水味道忌廉所能取代。

還有餐飲附送,喝個熱檸檬茶來消消滯。當然這個就不是用來洗手的啦。男友喝冷咖啡。

買單連加一約 $270。

小 推介,太平館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排名不分先後) - 大蝦沙律,干炒牛河,瑞汁雞翼 (但不能多吃,太甜),鹹牛 月利,羅宋湯,煙倉魚。一個小遺憾是我還未有嚐過它最有名的巨形梳芙里,還有禾花雀也是。前者每次吃飯都人太少,沒有5-6人絕對沒可能把它幹掉;後者則 是好像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會/喜歡吃禾花雀,奇怪。

太平館也有 official site 了,按此

---------------------

太平館餐廳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0號
電話:2721 3559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我飲過最似樣的羅宋湯,就只有太平館同皇后餐廳。

素顏天使 說...

朋友 > 皇后水準飄忽, 湯OK, 但其他o野唔係時時得.

匿名 說...

試試莎厘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