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健康粟米牛肉餅

地捫早前推出了新包裝的粟米粒和忌廉粟米湯,「CF 痕」,買了兩盒,當然其實沒啥分別。包裝盒後有些食譜,我見其中一個賣相不俗,而且不難作,就煮來給男友試試看。



健康粟米牛肉餅 (2-3人份)

材料:原粒粟米 1/2 罐,免治牛肉 150g (約$10),紅燈籠椒 1/4 隻,紅燈籠椒 1/4 隻,麵包糠適量,雞蛋 1 隻

做法:

1) 焗爐 pre-heat 200 度。

2) 粟米倒出瀝乾水。備用。

3) 紅燈籠椒 和 青燈籠椒 切幼粒。備用。

4) 把粟米、免治牛肉 和 燈籠椒粒 拌勻。備用。

5) 下粟粉 1 茶匙、幼鹽、胡椒粉適量 作調味,拌勻。

6) 雞蛋用叉子發好,備用。

7) 把肉醬分成小份作小圓餅狀,每個均要兩邊先沾蛋漿,再沾麵包糠。約可做 6-8個(視乎大小)。

8) 焗盤墊錫紙,掃上薄牛油,再放小肉餅。

9) 烤 15 分鐘即成。

溫馨提示:這個做法因為要合乎健康原則,高纖為目的,故較為乾身。要肉餅較 juicy,可混進 3:7 分量的免治梅頭豬肉,減少粟米的份量,邊拌邊加水少量就可。另一健康選擇是棄牛肉選免治雞胸肉。

另,烤的時候可以在表面掃上蛋黃,又或是下芝士碎,風味更佳啊~^_~




茄汁炒雜菌香草意大利麵

這個麵是全素的,因為有肉餅,可以煮個素麵平衡一下。

材料:鮮茄香草意大利麵 (早前在 UNY 買的,忘了幾錢) ,鮮冬菇 5 隻,雞脾菇 1/2 個,蘑菇 1 小罐(湊巧買不到鮮的,所以用了罐頭),洋荵 1/2 個,蒜頭 1 瓣

做法:

1) 意大利麵下滾水,下少許油鹽煮約 8 分鐘。盛起,瀝乾,過冷河。備用。

2) 蒜頭剁蓉,洋荵切小粒,冬菇切絲,雞脾菇切條狀,蘑菇切塊。備用。

3) 燒熱平底鍋子,下橄欖油 1 湯匙,待油熱下蒜蓉和洋荵粒,爆香。

4) 下雜菌略炒,下麵一起炒勻。

5) 下茄汁 1 湯匙,胡椒粉少許,幼鹽少許,麻油少許,灑點 seasoning 作調味。

6) 再炒一會。見香菇轉色至照片中的模樣即成。

吃的好飽啊~~~ 撐著個大肚子呢!!
匿名 說...

真的很誘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