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飯

中秋節正日在男友家做節。

放工先到了尖沙嘴九龍酒店拿月餅 > 再回家拿禮物 > 乘車到男友家去。大家都早放工,車堵的死了!!在金鐘轉地鐵往柴灣,等了四班車;在鰂魚涌乘巴士到紅隧口,花了足1小時!! @@



「頻 頻能能」,都只為收禮人享用到這新鮮的酥皮奶皇月餅 (只能待7-10天),剛才試了 1/2 件,確實是很好吃!餡料是奶黃混了鹹蛋黃,不太甜,我想味道該跟半島的差不多。但是半島那盒子就比較雅緻一點。吃的時候,可先放到微波爐略翻熱約 20-30 秒,風味更佳。

另外,在英記茶莊買了最頂級的鐵觀音(名白雞冠),好貴!!那麼一丁點才四「兩」便賣$250。說實在,我真的一點也不懂茶葉的,男友爸爸喜歡就好了。(選鐵觀音只因為男友爸爸愛喝。配月餅的話還是普洱最好。)

晚餐沒有拍照。吃了 - 鮑魚雪耳湯,白切雞,蒜蓉蒸開邊虎蝦,蠔油菜心,冬菇炆豬手,蒸芝麻斑一條,韭菜花炒蛋 和 潮式甜芋。因為拜神的關係,切了一丁點的潮式綠豆糕來嚐一下有點像香蕉糕一類的傳統甜吃。又吃了素五仁月餅 和 水晶梨。

更重要的是,我有份拜神!!(套用 apple 的字眼,則是 1.8 隻腳踏進了男家咯!嘻嘻嘻嘻嘻嘻~)



說起月餅,今年也吃過美心集團潮江春的迷你酥皮奶皇($90/6pcs),賣相則是老派的潮式月餅,口感較膩,蛋黃是一顆的那種,不過用焗爐翻熱了再吃也很不錯。經驗建議為 pre-heat 180 度,焗約 3 分鐘。



回家前到了維園的綵燈會逛一下...... 真的是逛了一會兒就回家去啦,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是12點多了啊~ 甚麼燈會都早早散了!!
superstar 說...

good picture

匿名 說...

btw,兔叉都結婚啦!lalala,咪以為我學埋d變態嘢,跟你dnet frd,我n年前睇大6榮迷...

素顏天使 說...

難 > 連兔叉妹買哪個牌子的婚戒我都知呀(she didn't write it out in anywhere)...... 你唔會以為我咁唔知道佢結婚吧?! ! 不是甚麼事都要攤響 blog 度寫的, 我們都愛 MSN.

Meling Lam 說...

似乎積積都想吃月餅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