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荵雞翼+白酒煮蟶子

這個雞翼是王宛之在早幾天的《萬世巨星》節目裡面教的,心急,放工才去買材料,待解完凍才醃,結果......自然是不夠入味了。 :p (而且我太害怕雞翼不夠熟,煮久了,雞肉有點老 :p)

如果能早一天做,就完全是兩回事了哦,我會再做多一次的。

下面是正確版做法,大家加油啦~



香荵雞翼

材料:雞中翼 8 隻,薑片 4 片 ,荵一大把切段,乾荵 2-3 顆切片,蒜頭 1 瓣剁蓉

做法:

1) 雞翼徹底解凍後,洗淨,廚房紙巾索乾水。

2) 用生抽 2 湯匙,老抽 1 湯匙,糖 2-3 茶匙,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薑片 拌勻略醃 15 分鐘,下生粉 1 茶匙拌勻,放雪櫃醃過夜。

3) 燒紅鑊下油,待油熱爆香蒜蓉,乾荵片。

4) 下雞翼煎至兩面金黃。

5) 下荵段,兜幾下,下 1/2 碗水,蓋上鍋蓋,慢火煮至汁收乾。(約 8 分鐘)

6) 調至大火,再略兜幾下即成。



白酒煮蟶子

逛超市見到蟶子 (razor clam) 一大包才$10,又新鮮,所以就買了來煮。這個是西式做法。

材料:蟶子,牛油,洋荵半個剁蓉,蒜頭 1 瓣剁蓉,白酒 (我買的是很廉宜的那種,$20 / half bottle),芫茜/蕃茜適量切碎

做法:

1) 蟶子浸鹽水 30 mins,取出,沖水,用擦子擦乾淨外殼。備用。

2) 燒熱平底鍋子,下牛油適量,爆香蒜蓉,洋荵蓉。

3) 下蟶子,用猛火炒至八成熟。

4) 下白酒,少許鹽。兜幾下。下芫茜碎兜勻。

5) 關火,蓋上鍋蓋,用餘熱把蟶子煮至剛全熟即成。

圖中煮的,一時失手白酒下的太多,各位在家做的時候緊記份量約為 1/5 支就夠。

上桌後可加上鮮磨黑胡椒 (<--新買的玩具,嘻嘻~),和少許檸檬汁即成。

最後還有蒜蓉炒小棠菜苗,這個不用寫啦。飯後果吃了一個豐水梨,跟男友一人一半。
匿名 說...

hihi,

請問醃雞亦下生粉有什麼作用呢?

素顏天使 說...

ruru > 醃雞翼落生粉作用係封住o的調味.

Carrie 說...

碟蟶子超級吸引!

Meling Lam 說...

如果解唔切凍, 飛一飛水有冇幫助?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嘿嘿~ 我都係咁諗過,好耐之前試過,仲衰,完全唔上色唔入味。(仲要再浸多一晚都係唔入味)

太急趕咁煮雞翼真係唔得o架,唉。

Meling Lam 說...

我試過用微波爐解凍, 算是權宜之計.

匿名 說...

下次如急需解凍, 你可試試把雪藏的東西(如雞翼,牛扒)放在密封膠袋內(或用2個超市的透明生果袋, 放完雪藏的東西, 排出空氣, 打好結), 然後放進一滿盆水喉水內, 浸30分鐘(期間不時轉換上下面)便可解凍了. 我常用這方法的.

素顏天使 說...

無名氏 > 謝謝. 我會找天試一下. (我很尋迷這類民間秘方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