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飯局

男友的 best buddy J 先生從加國回港探親。就襯他離開前的一晚,我和男友還有 J 和友人 T 小姐一起晚膳。在新朋友面前,我不敢造次。嗯,一般來說,飯前拍照都會落得一個「o下~ 你咁都好影」諸如此類的表情。我不想被 label 作「真是個古怪的人」 / 「乜你女朋友咁奇怪」 。所以,是沒有拍到照的咯。各位得憑空想像一下了。

本來是想要去另一家食店的,在沒訂座之下,當然是不得要領。 T 小姐提議去這翡翠拉麵小籠包嚐一下,她之前沒有吃過,是在網上某個有名的食評網看到好評 (如潮湧果隻),所以拉著我們來試,也是本著想大家吃的好的一副好心腸。

申報:我本來對這店就毫無好感。好幾年前吃過傳說中「好得」的太古城總店,不覺得它能跟「好吃」二字扯上關係。

我們比編到有海景的卡座位;已經比好多要擠著吃飯的客人幸運。我見大部分桌與桌之間只有 2cm 不到的距離。

分別點了:蟹粉小籠包,醉雞,燻魚,火腿津白,雪菜蝦仁炒飯,蘿蔔絲酥餅 和 賽螃蟹。我們 4 個分著吃。除了小籠包和蘿蔔絲酥餅算是 OK ,其他的都不行。醉雞不醉,沒酒味,雞肉也不夠嫩。燻魚的汁味道還好,但錯在不是用魚腩,超多骨。賽螃蟹是無味的。

火腿津白沒有金華火腿的鹹香,菜和火腿是分開來蒸的,只是「求_其」的打個玻璃獻就上碟。最要命是那津白雖然已切做薄片,但是芯的部分是硬的。蒸了多久呢?30秒嗎??

那個甚麼鬼雪菜蝦仁炒飯,最「離_晒罩」!迷你小蝦仁,幾經搜索後只有4小粒!!!但這個炒飯索價$50!!就是說付了 $50 吃雪菜蛋炒飯。可能是廚子好心才施捨幾粒蝦仁給我們。

不好吃,也未算最壞。上菜混亂,涼菜最尾才上碟。侍應蠢兼且無禮,沒有替我們上醋,也沒有試圖提醒我們醋原來在桌子上囉。

我是完全不明白為何到今時今日還會有人把這店奉為好店,等幾小時排隊來吃。如果我沒吃過,無源無故的對它下這劣評,「莫須有」不是我會做的事,但經過這一頓飯,大概可安心判它死刑了吧!

買單連加一 $390。

--------------

晚飯過後換個場地吃甜品。

糖朝是許留山開業前的遊客必到食店之一。曾經很受日本的遊客歡迎,甚至是日本的分店比香港的還要多。當然今時今日這裡已失色不少。日本遊客一個也看不到!這裡已被國內的自由行旅客攻陷。生意倒還是不錯,全場爆滿,我們也得略等了 5 分鐘左右。



這是我的南北杏雪梨炖雪耳,挺差。水太多,雪耳的膠質也沒有炖到出來。



男友的芒果豆腐花。像武俠片一樣的用加了乾冰的碗盛住,視覺效果不錯。 (我也是因為這個乾冰,才有機會拿個電話出來快速的拍兩張!還得邊喊「好得意呀~」扮 cute!) 芒果也出奇地很甜,為甚麼是出奇地,因為現在不是芒果的當造季節嘛!(OK,我是知道可以用最靚的空運飛機貨的。這個豆腐花賣 $22 。) 豆腐花的味道原全比芒果蓋住了,但有聞豆腐花是這裡的名物之一。

J 和 T 分別點了黑芝麻豆腐花和炖紅棗雪蛤膏,評語是不過矣矣。

買單 $110 多,不曉得有沒有加一。

--------------



J 和 T 走後,我和男友去了諾士佛台喝東西。星期五晚 Happy Friday,人很多。最後挑了這家天與地飯店,本身是做新派的川菜,也做的不錯。不過我們也吃不下甚麼了。因為我們抽煙,被安排到近水吧位置的高座位。

前面是我點的蜜桃燒酒 sour,fusion 嘛~ 後面那杯「奶」是男友點的 (其實是 Baileys 加奶加冰 ) 。男友說我的燒酒飲料很苦。嗯,我倒覺得還好,有點像 Vodka Lime。送酒的那花生小吃鹹的要命。

喝完就回家去。就這樣,一晚的節目就結束了。

買單連加一約 $120,謝謝男友。

--------------

翡翠拉麵小籠包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3328店
電話:2622 2699
菜式:上海

糖朝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88號G-F
電話:2199 7799
菜式:廣東

天與地中華料理
地址:尖沙咀尖沙咀諾士佛臺6號地下及1樓
電話:2367 8428
菜式:四川(?)
Meling Lam 說...

翡翠尖沙咀店真的很差! IFC 店正常得多. 最好吃的是脆鱔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