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媽媽食譜篇 (二)

食完又食。

吃完了兩個下午茶,就去了男友家晚飯。不用猜也知道,又是吃個人仰馬翻了。再次有我還未有吃過的菜式可試,非常讚!

繼續都是男友媽媽說個大概,我自己猜個其餘的部分。

秘製白切雞

材料:雞一隻 (我猜是雞「巷」,即未生過蛋的母雞),粗鹽。

做法:

1) 雞洗淨抹乾,用大量粗鹽塗抹在雞的內外,醃過夜。

2) 燒大鍋水,水滾後把雞浸約 10 分鐘 (大小火不知道 :p),盛起放涼,再浸 10 分鐘。(如未熟則重覆以上步驟)

3) 雞斬件後就可上碟。

吃起來雞肉入味又鮮嫩,比蒸雞要滑的多。配上荵白做的荵油,很是好吃呢。

紫菜炒菠菜

材料:菠菜,紫菜 (當然是中式的那種)

做法:

1) 燒熱鑊,大火,下很少很少的油 (份量是塗抹了鑊之後,不見一滴),把紫菜烘熟。盛起備用。

2) 燒熱鑊,菠菜洗淨後放油鑊炒一會。

3) 此時菠菜會出水,下蠔油 1-2 湯匙,關至中小火,下紫菜在鑊邊慢慢放下,用攪拌的方法炒至熟即可上碟。

這道菜含非常大量的鐵質,而且加了紫菜同炒,可掩蓋菠菜本身的少許腥味,很適合小孩子食用。其他的 食送 菜有,叉燒大王的叉燒,清蒸石斑,鹵水蛋,冬菇炆豬手花生。

全部都沒有拍照啊~ :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