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無內容)



星期六晚 IFC,跟男友一起看了杜祺峰的新片《放‧逐》。

以下內容絕不中肯(我是杜 sir 死硬派 fans),不喜勿看。

‧坊間有評論 / 專業影評人跟《鎗火》相提並論,並看作是一個延續。不同意,除了演員和角式相似外,《鎗火》的沉著跟本片的刻意浮誇是完完全全的兩碼子的事。

‧硬要把兩部比較的話,我較喜歡《放‧逐》。關於男人之友情的描寫更到肉。一就一,二就二,而且交心,字都唔洗多隻。我喜歡暖調子的電影。(當然《鎗火》也是正片一部。)

‧個人最喜歡一幕,觀音山中,突然4條傻佬站起來幫任賢齊,心中暗叫,嘩,好 X man!!!

‧客串(?)的任賢齊,做得不錯,比《大事件》中的懶有型笨賊討好得多。

‧關於攝影,開首刻意運用了大量慢鏡,中段醫務所鎗戰一幕的一鏡過從上至下長鏡運用也比《大事件》時代出色。但實話是,我是比較喜歡後段務實一點的杜sir。唔好撚咁多鏡頭啦~

‧劇本大綱是比較薄了一點,幸好有超出色的演員搭救,還有那些細眉細眼枝節對白也是令這部電影出色的原因。都說 杜 sir 有能力令所有演員在他的電影裡有鬼上身般的表現。

‧他們 4 個我也喜歡,排名不分先後。

‧有些演員上鏡不知何顧會變醜樣,何超儀真人近距離觀看是個五官清秀有靈氣的女人。上鏡變了做個老鬼婆,撞鬼。



‧音樂方面棄用了一直合作的羅大佑,新合作的 (名字忘了,網上也找不到相關資料) 也很好,那些低迴的絃樂很能配合電影的氣氛,不過呢,還是覺得羅大佑好一點。

‧服指值得一讚,法國味 (異國風情?) 濃郁,我懷疑大部分是 agnes b,有無高人可以替我證實一下?

‧新聞女主角陳雅倫飾演妓女一角實在無需要用到 有名氣 / 有演技 的女星,可能是化妝厲害,又或者真的歲月催人老,我在電影的頭 100 分鐘也不知道那是陳雅倫!!!!-_-

‧最後想說,那一點,露的好刻意囉!

Official Site:http://www.exiledthemovie.com/
匿名 說...

有無人講過呢部戲同澳門既關係?

匿名 說...

嗰個係陳雅倫!? 5係卦?

匿名 說...

老實說, 我都睇完,大部份你的意見都很認同呢, 又唔覺得唔中肯喎!

朋友 說...

唔似agnes b化,反而吳鎮宇條闊褲似Raf Simon。同埋張耀揚條皮褸好那靚。

杜sird戲我最鍾意係PTU同鎗火果d酒廊音樂,硬係覺得個tone特別有"佬"味。我有鎗火果個ringtone, 不過好細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