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美甲教學



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

早上睡的太飽,晚上失眠就起床做指甲。:p 今早男友起床了就要他替我拍了照。嘻嘻。

這些都是用市售的假甲做的啊!早前我問過我的美甲師 Macy,如果要她代我貼假甲要收$200!我覺得蠻貴,就買來了試著自己做。需時約 1 小時。

材料:

- 假甲一包。莎莎/卓悅/Watson's 也有售,約$25-40不等。我的這個在卓悅買,$25。附膠水或沒附的都可,我這個是附了膠水的。

- 貼假甲膠水一支。(約$10)

- 修甲器具 (甲剪 + 厚卡紙狀的那種指甲銼 + 尖頭的木籤)

做法:

1) 用消毒啫喱乾洗手。(切勿浸水。不然皮變薄恐力度太大會磨損甲。)

2) 用指甲銼巴指甲表面稍磨至不平滑狀態。塗上護甲油 和 hand cream。

3) 先挑選合自己甲型的甲塊,因為一般來說那些假甲都是好大塊,先得把膠甲略為剪短,然後用指甲銼磨至邊為平滑。

4) 如果是附有膠水的甲塊,用木籤把膠水作「Z」狀的刮一下。這樣可以更為貼實甲面。塗膠水再膠甲背後,適量就可,太的的話會擠了出來,黏到肉會痛啊!

5) 每一塊指甲也得按實30秒左右,再用甲剪修好及指甲銼把邊位磨滑即成。

跟據 Macy 的意見,假甲如果貼的手功好,一般來說也可以 last 2 星期,期間照樣洗手洗澡也可。如果要把假甲除去只消買支 remover ,然後依說明除甲就可。(remover 約 $25) 拆完了以後,可以買個拋光用的海綿略為打磨下就可以了。

enjoy。 :)

---------

17 Nov 2006 補充

昨天晚上把甲拆掉,約花了兩小時!

remover (油狀質地) 使用有點煩,要待它完全滲進甲裡才可除掉。需時最少 30 mins。份量可多不可少。

除甲後用指甲銼磨走剩餘甲面的膠質,海棉拋光,也是切記請勿濕水,洗甲水沾棉花擦乾淨,略為修走甲邊死皮,再塗上護甲油及較硬身的 top coat (家用我選了 Revlon top speed clear,塗兩層) 才完成。難怪外頭拆甲得最少花上 $100,真的好煩哦~
chinatu 說...

好可愛呀!
前些日子我也有自己做,但是只撐了兩三天就假鑽就掉了一些些。

素顏天使 說...

斐飛 > 謝謝啊~ :) 做了這些假甲得小心一點啊, 我也有 2 塊給撞崩了, 得磨短一點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