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顏之秘密 (上)

作為一個以「大臉人」稱號聞名東南亞的我,如何掩飾我的大臉是我現在最努力做的工作。大臉的成因不詳。變胖當然是其中一個原因,亦有說常常大笑或者不停說話也是成因之一,反正我的臉從未細過。


最近買了一個很不錯的 IPSA blush palette ($300) (事實是我最近又買了很多東西,但沒空寫呀~),一盒四格,已經包含了胭脂,光影粉,融和胭脂和面色的色調和輪廓陰影粉。

輪廓陰影粉用得不小心,就有可能淪為「女版蔡楓華」(致海外讀友:蔡楓華是本地80's一位曾經紅極一時的歌手),IPSA 這一 palette 最好的地方,就是基於它是以日式化妝法來做設計,日式妝容著重不露痕跡的變漂亮,這陰影粉的色調就設計得很易於控制,不會太濃,非常適合日常使用。其他品牌的諸如 M.A.C. 呀,Bobbi Brown呀,Makeup Forever 等等的不是不好,但我和你都不是化妝大師又不是模得兒要常常拍照,買個安全一點的輪廓陰影粉就可以把失手程度降至最低。而這一個 palette 的 applicator 設計也很貼心易用,2支共4個頭的掃就可以造完所有效果。

最最最讚的地方,是店員會以電腦內分析你的臉的闊度/長度比例,臉色等等,再計算出正確的掃胭脂方法!!譬如我,就要以斜掃的方法來把臉形變完美,再配合那個 blush palette 來營造出自然的白裡透紅效果。那天我是在 Sogo Club 的 16/F IPSA 的專櫃去做,那裡沒有人的,不用跟人擠來擠去,很舒服。

我買了偏深色一點的 VIII1,皮膚較黑的可以選用 VIII2。當然最好還是到店內去要店員跟你做皮膚分析了,那樣就最準確!:)

伸延閱讀 ── 小顏之秘密 (下)
匿名 說...

我係用Sheishido既,我係Maquillage既fans,d唇膏顏色真係好靚.不過你講得IPSA咁Pro,都等我試吓先.

---另一大臉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