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花魁 Sakuran》



星期日去看的《惡女花魁 Sakuran》,看之前因為電影節員工的一些失誤,本來我是超氣憤的......但後來吃了個美味的晚餐,加上電影也著實是 out-of-expectation 地很不錯,氣就下了。我現在連一個罵他們字也寫不出來,嗯.....怎麼說好呢,就是電影節的員工都超有禮貌,但還是烏龍百出害慘了觀眾囉!

每個人入場都有不同的原因,我呢,主要是因為椎名林檎做電影配樂才買票的。椎名林檎是我超喜歡的日本女歌手,八年前剛學人家玩 forum 玩 newsgroup 的年代,我的 nickname 就叫做椎名林檎了,還一直用了許多年,後來寫食評才把 nickname 棄用!(是不是好白痴~ 哈哈哈!)

說回電影,除了極出色的配樂,和運用了大量的花和金魚做的美術/服裝指導之外,首次執導的 虫卷 川實花也是撿到一班好演員的籌 -- 也是這片的最大賣點之一,全部都不是純偶像派的演員。主角土屋 Anna 演一個惡型惡相的藝伎,在她來說是熟能生巧的事吧?不禁聯想到《下妻物語》中的惡女,土屋演來很可愛討喜。另外還有久違了的安藤政信,我也很喜歡看他的演出,但鑑於角色所限就沒有怎樣的突出表現了。

說到突出,配角群中的男演員以成宮寬貴最突出(即是《NaNa》中暗戀奈奈那一位),演一個騙心的嫖客。女演員當然是木村佳乃了!我腦海中的木村佳乃,還是停留在她模仿松隆子階段的純情玉女,電影中的她有超激烈床戲 (激過林熙蕾在《父子》中的和郭富城的那一段),說來也不無唏噓。

還有一個小問題,我相信是場地的關係。那個葵青劇院的投射平幕,比一般的暗許多,就連字幕機的顏色也是暗暗的,害我看的有點辛苦。

小總結是這次各人的合作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最差的其實是故事和劇本吧?因為是改篇漫畫的關係,大量枝節被刪,變得好像太簡單太單線了一點,但以新導演的作品來說是交足功課有餘了。

Official Site (日語)
Nana 說...

伎?
XD

素顏天使 說...

NANA > yeah~ 唔該!

匿名 說...

藝伎同妓女係唔同... sukuran係講到妓女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