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凱老師


看《女人我最大》之中的幾個化妝師,個人來說最喜歡張景凱,暱稱小凱。除了因為比較長的俊一點之外,也比較沒那麼 sissy。(當然我不是說歧視 sissy 啦,要在廣大的觀眾面前 sissy 出面也需要一定的勇氣的。)而且我最喜歡他化的妝,一定是潮流感十足的。(另外的一位叫小偉的我個人來說就不大喜歡,他化的妝都太舞台感.....而且有點土的感覺。)


內頁 sample,照片取自博客來


內頁 sample,照片取自博客來。(這個 Fasio 的染眉膏我也有,還天天用,嘿嘿~)

這本書是小凱老師的第一本彩妝書,除了有彩妝示範以外,還有一些他的愛用品介紹。不過我覺的那些妝 (對我來說) 都好像太基礎班程度了,而且關於他自己的個人 tips 都涉獵太少,沒我想像中那麼實用。


購自銅鑼灣 Sogo 11/F 的旭屋書店,原價 HKD$9X,打折後約 HKD$83。隨書附「送」的是這本《Superwomen》的寫真集,是小凱老師的 portfolio,這是內頁隨拍。不要偷圖啊~


另外送的這個贈品就真的超讚了,是醫學美容品牌 Dr. Brandt 的 3 個暢銷品 sample。Dr. Brandt 是不少荷里活明星的「御用皮膚醫生」,客人包括 Madonna,史太龍,Cher(雪兒),Gwyneth Paltrow 等等。台灣方面的大小 S姐妹,還有言承旭也是這品牌的愛用者。

這 3 包東西我已經拆了來玩,anti-irritant cleanser (防敏感清潔液),性質很溫和,website 內寫道特別推薦給做完 laser / chemical treatments 的人使用。其實就看他寫著無泡就知是好o野啦~
vitamin C body lotion 也用了,這一小包已足夠全身手腳使用,很好推,帶點香薰的味道,潤而不膩,有點像我愛用的 Molton Brown。最貴的這個 lineless eye cream,lineless 系列是這品牌的皇牌產品,其 lineless cream 曾經獲得不少的獎項。eye cream 含豐富的 Vit. C 和 Vit. E,對於眼皮下垂和去紋有很卓悅的功效,據說 Madonna 也很愛用。不過呢,託賴,我還沒有這些問題,這個 eye cream 對我來說就有點太 rich 了,我只塗了好少好少也覺得很 rich 的感覺。《In Style》也曾經報導過這個 eye cream,還說是 "stars can't live without" 啊~

我算過,以美金原價及份量計算,這幾包東西加起來已經差不多要 HKD$80,換句話說那兩本書差不多是免費的哦!非常的划得來。

申延連結 ── Dr. Brandt 的台灣 Official Site (當地的代理做得這個品牌不錯)。
匿名 說...

hello 素顏,
我也跟你買了Fasio 的染眉膏,以前我一直用眉粉,至於mascara類型則是第一次.請問該怎樣掃,'hi'到了肉是不是"fail"呢?定還是只拈上眉毛呢?請賜教!

素顏天使 說...

JJ > 染眉膏的作用只是用作染眉, 並不能代替眉粉/眉筆o架, 你一定要先用眉粉/眉筆畫o左眉, 再輕輕力用染眉膏掃落眉毛度改變眉色, 譬如我, 因為我染o左啡色頭髮而條眉無染, 就咁畫好眉毛部分睇落較黑就會有o的突兀, 咁再用染眉膏睇落就自然得多了.

Fasio 的染毛膏都有深/淺啡之分, 價錢又平 (約HKD$60), quality 又唔錯, 都好抵用o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