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新聞精選 20070926

因為男友也是在相關的行業工作,所以我特別對跟這行業有關的新聞感興趣。我有看《蘋果》對這宗新聞的報導,案中那位土木工程師也有被開到名。這位人兄除了被騙財之外,回 office 以後大概會被同事笑到面黃。

另《星島日報》報導,這位苦主他「不但將個人積蓄全數存入女被告戶口內,為了應付女方的需求,更多次從信用卡提錢及向財務公司借錢供被告使用,結果令自己陷入經濟困境,現在須按時還款。」

anyway,這新聞超好笑啦。

-------------

轉載自《東方日報》。

工程師聊天室被騙51萬
26/09/2007

患 有 抑 鬱 症 的 女 「 購 物 狂 」 , 聲 稱 受 警 員 男 友 指 使 下 , 透 過 電 話 藉 連 篇 謊 話 詐 騙 一名 從 網 上 聊 天 室 結 識 的 土 木 工 程 師 的 款 項 , 工 程 師 不 虞 有 詐 , 竟 於 四 個 月 內 向 素 未謀 面 的 女 子 存 款 四 十 多 次 共 五 十 一 萬 多 元 。 事 件 終 因 女 子 思 疑 男 友 不 忠 , 為 求 一 拍兩 散 向 廉 署 舉 報 反 而 令 自 己 惹 上 官 非 。 女 被 告 昨 於 區 域 法 院 承 認 四 項 欺 詐 罪 , 法 官指 貪 心 的 被 告 竟 不 斷 以 謊 話 詐 騙 受 害 人 逾 半 百 萬 元 , 但 考 慮 其 詐 騙 手 法 並 非 複 雜 ,故 將 她 判 囚 十 六 個 月 ; 惟 其 男 友 則 因 控 方 證 據 不 足 , 而 未 有 被 起 訴 。

廿六 歲 無 業 女 被 告 賴 琳 娜 , 身 形 肥 胖 個 子 矮 小 , 樣 貌 遠 比 年 齡 大 。 她 昨 日 承 認 四 項 詐騙 罪 , 控 罪 指 她 於 ○ 四 年 十 一 月 至 ○ 五 年 三 月 間 , 詐 騙 男 事 主 李 國 成 ( 譯 音 ) 五 十一 萬 多 元 。

疑 警 男 友 不 忠 稱 合 謀 騙 財
現 年 卅 二 歲 、 於 某 大 型 土 力 工 程 有 限 公 司任 職 土 木 工 程 師 的 李 國 成 , 昨 接 到 本 報 記 者 查 詢 來 電 後 , 即 在 電 話 筒 旁 深 呼 吸 , 輕輕 吐 出 一 句 「 我 唔 想 講 」 後 即 匆 匆 掛 線 。 法 官 昨 日 亦 坦 言 , 對 不 成 熟 的 事 主 竟 於 四個 月 間 , 存 款 共 五 十 一 萬 多 元 予 一 名 素 未 謀 面 的 女 子 , 仍 一 直 未 向 有 關 銀 行 查 問 而深 表 驚 訝 。

辯 方 昨 求 情 指 , 患 有 抑 鬱 症 兼 購 物 癖 的 被 告 經 常 花 錢 購 物 , 每 月 有 三 千 元 收 入 的 她, 加 上 依 靠 任 職 軍 裝 警 員 的 男 友 林 志 遠 ( 譯 音 ) 給 予 的 四 千 元 過 活 。 自 她 透 過 互 聯 網 聊 天 室 認 識 事 主 後 , 貪 念 頓 起 始 決 定 展 開 其 詐 騙 計 劃 。 惟 被 告 事 後 懷 疑 男 友 有 外 遇 , 為 求 一 拍 兩 散 , 她 在 事 主 仍 未 覺 受 騙 下 , 自 行 到 廉 署 舉 報 男 友 在 案 中 有 份 參 與, 並 指 兩 人 對 分 騙 款 。 辯 方 指 被 告 男 友 事 後 雖 未 被 起 訴 , 但 曾 接 受 警 方 的 紀 律 聆 訊。



電 話 扮 聲 一 人 分 飾 演 兩 角
控 方 案 情 指 , 被 告 以 網 名 「 阿 詠 」 於 ○ 四年 十 一 月 在 聊 天 室 結 識 事 主 , 之 後 在 四 個 月 間 透 過 電 話 以 多 番 藉 口 向 事 主 騙 款 ( 見 附 表 ) , 期 間 「 一 人 分 飾 兩 角 」 , 先 後 扮 聲 以 「 阿 欣 」 及 「 阿 詠 」 身 份 致 電 事 主 行 騙 , 事 件 直 至 ○ 五 年 八 月 被 告 向 廉 署 自 揭 罪 行 , 事 主 方 知 被 騙 。
匿名 說...

"勇 於 鼓 勵 事 主 付 出 越 來 越 多 的 金 錢 , 可 見 她 是 積 極 騙 徒 ..."

勇於/積極. . 呢d 用字用得好像有點怪, 似讚緊個被告多d. . haha

Meling Lam 說...

難得是他有咁多錢比人呃, 唔呃佢呃邊個ar~

匿名 說...

難得是他有咁多錢比人呃-------> 再加多句 : 長呃長有 , 唔呃佢呃邊個ar

小坤 說...

一樣米養百樣人, 香港幾白痴都有!

自已借錢去借俾人, 重on9過去做人擔保.

俾阿陳法拉呃都話同情o下佢, 事關我都想做苦主, 但俾個 "身形肥胖個子矮小, 樣貌遠比年齡大" o既女人呃就真係講唔通.

匿名 說...

唔係啊麻,早一兩台灣有單一模一樣既case,主角又係又肥又丑樣=.=
點解有左先例都會比人呃?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chool/2007-04/04/content_5932586.htm
呢度呢度,有埋女主角幅相

素顏天使 說...

milk > 蠢人年年有, 今年特別多.

不過我諗因為阿事主係無見過果個女仔 (張相 or 比假相) 先會 deposit 的錢啦, 有仲唔走咩~

ms M 說...

oh 我在she多金看過這個case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