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 Tai

傷風感冒令人煩惱,昨夜下班後去了看醫生,吃了藥,整天還是流鼻水,迷迷懵懵的樣子。

中午獨自去買點麵食,胃口不大,想起海光街早些時候開了家新店賣越南牛河。店很小,約有20個座位,人還是一樣的多,我 1.30pm 去到門外仍見人龍。但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可以買外帶回辦公室吃。



怕湯會不夠熱,就點了個熟牛肉河,安全至上。等沒多久就可以了,快步走回 office。一碗牛河有三個組件(?),湯和香葉都分開上,這樣很好。我望到店內跟我在越南吃到的一樣,香葉芽菜都可以任添,放在一個小籃子裡面奉客,就知道是好兆頭了!



熟牛肉很滑,肉味出奇地濃,吃後口腔內還有肉香的餘韻,觀其形狀可能是牛腱肉吧。湯頭也鮮甜,固然比不上我在越南吃到的,但以香港的水準來說有中上的水準了。分上的香葉最討好,不過我太高興一把的全撒到湯裡頭,想不到辣椒粒有很多。我不太能吃辣,覺得辣過了頭。

吃了這麵,令原本病懨懨的我為之一振。

這店的消費不算便宜 (午餐計),這一碗熟牛河就賣 HKD$30,加飲品就要 HKD$36 了,但還是可以繼續光顧的,真的很不錯。

***********

10月23日補充─
再買一次這店的熟牛河外賣,覺得水準比我第一次去買時差遠,可能是新店水準有點不穩吧!

------------

Pho Tai 越南牛肉粉專門店
地址:香港側魚涌海光街16號地下
電話:2911 0949
菜式:越南
營業時間:11am - 9pm
小坤 說...

我見係以前吳越之家原班人馬就唔睇好, 估唔到居然會有驚喜添!

匿名 說...

香葉芽菜都可以任添!!!
正爆..

咁你覺得太古城food court 果間 味佳居 好味d 定呢間好呀?

素顏天使 說...

thomas c > 味佳居 (定係佳味居?) 我唔覺得佢特別好食, 個人 comment 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不失.

小坤 說...

中國湯店隔離間 Mel's burger 都好似變左做 Pho Tai 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