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鮮庭

在炮台山和天后交界附近有家小店,長年累月都逼滿人。在銅鑼灣回家的車程路上常經過,很好奇這是家甚麼店。後來才得知它是賣貴價海鮮為主的,我最初看店名還以為它是賣麵包的呢 囧。好像是因為雜誌介紹過,所以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店真的很小,常常要擺桌子到街上去,還是有很多人等位。

週五晚,知我愛吃的友人 R 小姐誠邀我出席一個飯局。原來她和她的友人們會在金凱鮮庭買海鮮外帶辦 gathering,嘿嘿,嘴饞如我當然是立刻就應承了!地點設在其中 T 小姐的自家辦公室,一行六人。



先謝謝 H 先生先到店去買來海鮮,這個冷海鮮拼盤約 HKD$900。



從上至下介紹,這也是我們的吃蟹程序。最上的是法國睡蟹 (Crabe Tourteau,港俗稱麵包蟹, HKD$228),殼很硬,因為店家沒有先把殼弄全碎(只斬件),吃起來有點麻煩。其實味道也不錯,不過比下面寫的兩隻還是略遜一籌。蟹膏分白油和黃油部份,黃油的質感味道較佳,有點像是魚子的鮮味加上蛋黃的質感。



中間的是澳洲泥蟹 (Mud Crab,港俗稱加菲蟹),我個人來說十分之欣賞!肉味香濃,蟹膏也較鹹鮮,呈流質狀,邊吃邊感受到海洋的氣息。而且殼也較軟身,吃起來很方便,真箇令人回味無窮。



最後吃的是 R 小姐高度讚賞的 Dungeness crab (亦有稱為 Dungeon crab,R 謔稱它為「地牢蟹」),蟹膏多到令我們戲稱自己有如吃泥一樣!當然這「泥」好好吃,多吃無妨。蟹膏的質感和味道則是上面兩種蟹的中間點,蟹肉很豐富,甜美結實,連腳簽的肉也可以全支幹掉!



放蟹底的有翡翠螺(HKD$48/半打),買了兩打。非常非常大隻!我們見它的殼那麼厚又大,還以為沒幾多肉,想不到把螺挑來吃,轉來轉去都轉未完!螺肉肥大爽甜,而且那麼便宜,還有話說嗎?



吃海鮮不少得要配白酒,我最近答應了某人要小酌,只略為淺嚐了小半杯。白酒是智利的 Frontera Sauvignon Blanc, Concha Y Toro。易入口,不錯,他們喝了好像三瓶。另外還有紅酒和威士忌等等。



另外主人家 T 小姐還預備了在 TASTE 超市買的沙律,味道也不賴。這是小龍蝦沙律,小龍蝦份量也很多啊~



Greek salad,水準也不賴,尚算新鮮。

其他沒拍照的食物則包括:一大盒的有機車厘茄,軟香草麵包,巴馬火腿,沙樂美香腸,在美心買到的叉燒和豉油雞,甜品有 Dreyer's cookies'n'cream 雪糕。最後 T 還給每人都泡了杯熱熱的 Earl Grey Tea,真是有如酒店級的服務!令人賓至如歸,樂而忘返。

飲飽食醉,總數不連酒每人只是約 HKD$200,很划算(其實我一直懷疑會不會計錯數,計少了錢)!無論是食店或者是這班友人的飯局也可以再去喔~ 呵呵。最後再次謝謝 R 的邀請!:)

-------------

金凱鮮庭 Golden Pond
地址:北角麥連街寶榮大廈地下I舖 (近宏利)
電話:2806 2660
菜式:港式
puiyee 說...

我也剛去過金凱鮮庭吃飯,真的很不錯呢,不過像你這樣買到家裡吃更好呢,可以吃得更放,那裡坐得不是太舒服。我特別喜歡那個配蟹的紅酒醋(不肯定它的名字...好好吃就是了。)

Unknown 說...

並沒有計錯數, 食物共 HKD1260/6 = HKD210, 酒錢無計, 嘻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