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七) 關東煮輕食堂


台灣流行日本文化,近年關東煮這一類較地道的食品也被吹捧起來。來台北的第一晚就選擇了去這一家做關東煮的店,吃點 light food 作「頭盤」。


我相信環境才是這裡最大的賣點是吧!有如置身沖繩海邊的小餐廳那種感覺,放著日本流行歌曲,非常有型舒適。主要是年輕的客人光顧,也有很多貌美的正妹客人呢!


門口泊了一輛 mini,是這裡的招牌。(這跟天母區那邊的 P.S. BuBu 有點像。)


先到吧台點選喜歡的食品,侍應就會隨後送上。價錢約 NT$30 到 NT$60 左右 (約 HKD$8 到 HKD$16)。這些都是我倆亂亂挑的,有蘿蔔,豆腐,魚糕,玉子,還有香菇沒有拍照。魚糕味道較濃又鬆軟,玉子是肉丸內裹著雞蛋再煮的,做法也有蠻特別。

店家自動幫我們切好作小份分享吃,很貼心。


烤飯糰是限量製作的,也是店家介紹我倆點 (......其實我看的時候還以為那是手製的竹輪)。把煮熟了的飯做成膏狀裹在圓身的幼木棒上再去烤至金黃微焦。吃的時侯放在湯裡面稍微泡一下,不過質感比較硬,也有黏牙,是蠻特別的,不過不算很好吃。


飲料點了冰麥茶兩杯,其實這裡的 sake 的種類還蠻多的,可是男友不嗜酒所以就沒點了。

上菜較慢,因為只得一個做得滿頭大汗的年青男子作廚,不過服務是 OK 的,也很有禮貌。

設加一,買單忘了正確多少錢,好像是 NT$300 (約HKD$80) 左右。

---------------

關東煮輕食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1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電話:(02) 2778-8019
菜式:日式
不是公主 說...

都好有特色.. 但係可以圍到本嗎?
咁大個店面.. 好貴呢..

匿名 說...

說實在的 台灣餐飲業的服務比香港的好多了 所以在台灣進餐都很開心 (希望不會得罪人吧=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