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睫毛液人肉測試篇

昨天把最近在用的睫毛液都拍了照,本來想寫篇介紹文甚麼的,哈!湊巧今天的《蘋果日報》的美容版也是有作睫毛液的測試文,也有寫到我會寫的其中兩支,有興趣的也可以按這裡看一下那篇文啦。說起來,我對文中介紹的那支 Estēe Lauder 的電動震震棒 TurboLash All Effects Motion Mascara 也是很有興趣呢!


一個人只有一對眼,可惜我是個貪心的小姐,一次過就拆了三支睫毛液來玩!不過都 OK 啦,反正我用量大,可以趕得及在三個月以內全部用完。其實我最高峰的時期是同一時間拆了七支睫毛液來玩囉,所以自覺這樣不誇張啦。


首先是左起的一號佳麗,我近期的至愛 CHANEL Exceptionnel,賣點是超濃密加卷曲的效果,中文宣傳語索性叫作「超乎想像的濃密」。本人睫毛得天獨厚,本身就是長長的,所以我特愛這種可以做誇張濃密效果的睫毛液。刷的方法特別,先左右移稍微刷一下根部,手一邊轉一邊向上刷向外拋 (Official Site 內有詳細教學示範),不用「Z」型的傳統刷法。我試過不夾睫毛就上 mascara,也可以做到很挺的效果。刷頭又是梳子,所以它做到濃密的效果之餘,睫毛也不會糾纏在一起變蟑螂腿。

狂讚一輪,也是有小缺點。就是這支不是 Waterproof 的,不過以不防水的睫毛液來說,它非常持久,基本上不是哭的話呢,是完全不會掉妝不會暈染的。


四色選擇,我買的是 10 SMOKY Noir 黑色,made in France,HKD$225/6g,這支該也是我買過最貴的 mascara 了。BA 小姐唬我說是下個月加價,而且不知道會加多少喎,有買襯早。

****************


二號是好友蘋果送我的日本版REVLON COLORSTAY 系列的 LASHMAGIC Mascara (不脫色魔幻纖長睫毛膏),賣點就是增長!雙頭設計,較小的那個刷子可以照顧下睫毛和眼頭較幼小的睫毛。


其實禮物也收到了好一陣子,但只是最近才找出來用 (官網找不到資料)。這一款的睫毛液就比較適合喜歡睫毛纖細分明的女生了,02 Black Brown 這個顏色擦上去也是很自然,很有《mina》那些少女的感覺。增長度出色,不過變相是我用的話就增太長了啦,哈哈。難卸度和防水度算是普通,另外弊處就是這個睫毛液質地比較濕潤,刷了以後要待稍長的時間才可以眨眼,不然會弄花眼妝。

made in Japan,1500日元 (約HKD$111),香港不清楚可不可以找到啦。

****************


最後是三號佳麗,最近載譽回歸的 MaxFactor。各個媒體均被大力推薦的這支 Masterpiece Waterproof High Definition Mascara,賣點是這個採用專利設計的 iFX 回彈式塑膠刷頭,因為會回彈加上纖細的觸鬚狀刷頭,可以做到分明不打結的效果。用了幾次,基本上也覺得各方面都不錯,很平均。但是又說不出有甚麼特別好的地方,不算特別出眾但又不是很差,嗯嗯,總之就是我本人不會特別推薦。

倒是買 mascara 時那些 eye shadow 嚴重「燒」到我 (台俚語),有專櫃品牌的質素,價錢也很划算,我想買深灰色 或者 黑色,可惜那天去看架上只剩 tester。


這是 06 年本品在美國推出時的 TVC,廣告中的 Noriko Watanbe 是電影《Memoirs Of A Geisha (藝伎回憶錄)》的Chief Make Up Artist,在電影中也替各女演員用上這款 mascara。

made in Ireland,HKD$108/4.5ml,MaxFactor 於部分較大間的屈臣氏設有開架。

****************

大家也可以分享和推介一下不同品牌的睫毛液喔。

我本人的至愛則是先塗上 Shiseido dramatical EYES 的 base mascara (紅色保齡球瓶狀瓶身,約HKD$70/6g),加上 dejavu Fiberwig mascara (也是紅色瓶身),兩者都可以在各較大間的屈臣氏找到。用了 N 年都沒有找到一個比這更佳的組合,不難卸+暈染度低+持久+效果明顯,價錢也很相宜呢。
Maggie 說...

我都超級鍾意用dejavu Fiberwig mascara, 雖然唔防水, 但係只要唔係落大雨, 基本上問題不太; 就算真係濕左, 都只係甩d fiber出黎, 唔會變恐怖熊貓眼, 要補救都容易d!!! 基本上我好少化妝/護膚品會買番同一件野超過兩次, 但係呢支我好似用到第五支喇!!!

kam*m* 說...

hello,我依家正在用MAX FACTOR(brown)呀,雖然濃/長不怎麼突出,但係真係唔甩&KEEP到挺身,我之前用LANCOME既WATERPROOF都甩到眼肚污槽哂呀,MAX FACTOR都算係咁,價錢又合理~
其實KISS ME都好好呀,都係唔甩既好用便宜貨!
落mascara呢就用kanebo四方形個支,好好用架~連MJ都落到!

匿名 說...

上次elements那間的BA小姐也提過,據聞會加8-10%

匿名 說...

我反而有一定唔可以買既睫毛液要講…我之前試過買fasio白色樽身銀蓋一支防水睫毛液,本來係打算佢防水可以唔怕出汗啦…點知搽完都未行到落樓下已經覺得有d吉眼…之後行去搭車時有巴士經過風一吹,d fiber即刻跌晒入眼﹗勁痛﹗搞到我又要企埋一邊死撐大對眼用指甲整走d纖維,又要顧返個妝,總之好狼狽啦,佢本身擦頭都好硬而且質地好乾…唔係因為佢平而我又唔多係夏天化妝都唔用佢,
之後買左bonjour果支極黑,雖然有時都會跌少少纖維落眼肚,但都好過fasio…

匿名 說...

日版REVLON COLORSTAY 那支我好像有在開架見過
但唔係個個有囉~
不過唔肯定同你呢支係咪100%一樣
價錢無記得的話(?)好似日版較平

匿名 說...

我倒覺得fasio是很好的睫毛液,我用的是curl long,只含小量纖維,防水整天不暈開且可保持睫毛又翹又挺,所以很推薦給眼部油份多一點的女生使用。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