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ifva得獎作品》節目一&二 + Pumpernickel

每年的電影節我均愛看《ifva(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的得獎作品,今年也不例外,還一次過的看了兩場。

第一場是少年組及公開組的作品,現在連中學都有教 multi-media 和剪片,許多學校都有派學生參賽。老實說今屆水準頗低,只對開首的《活在當下》稍有好感,因其有真實感而且不做作。另外同性愛的小短片《薔薇》也花了點心思在 art direction 之上,都能贏得我的青睞。其他的,都是圍繞學校生活,要不就是甚麼絕症初戀,為賦新詩強說愁,演出拍攝皆生硬老土。也可能是我人老無共鳴,看的我呵欠連連,就連公開組的也是零驚喜。

第二場則是 Asian Forecast 及動畫組的作品。當中講中東女孩的一段,我從開始就睡到它完,悶死我。最有驚喜的是最尾一段泥公仔的 stop motion 特攝片《泥人生》(導演是香港的 Emily Wong 黃麗明),有點台灣味道,故事也細膩,美指看上去舒服。做泥公仔動畫耗的心力少點也拍不來,要給她大大力的鼓個掌。


其中一部得獎作品《阿媽係外星人(My mom is an alien)》Youtube 上都可以看到,故事老生常談。我一邊看一邊皺眉,Sorry,G.O.D. 式的硬銷港式屋村情懷真的討不了我歡心。而且那個男主角配音是發生了甚麼事? 好很難聽。女主角(媽媽)同樣咬字不正,看 credit ,原來聲音演出是李心潔。er......

********************

中間小休的一小時則跑上樓上的 Pumpernickel 吃個下午茶。


和友 share 兩個不同的吐司,這溶芝士火腿吐司做的簡單,Pumpernickel的麵包當然好喫,那丁點的紅酒醋也是神來之筆。


自家製野莓果醬麥包吐司的果醬好好吃但份量太少,麥包軟熟,加上雜菜沙律,是很健康的美味下午茶。


這店的咖啡也是我至愛,不過這天天氣有點熱,我則喝了凍檸檬茶去。

-------------------

Pumpernickel 黑麥
地址:灣仔港灣道二號香港藝術中心四樓
電話:2588 1001
類別:西式
Jerk 說...

我有一年睇完之後決定以後都唔會買飛睇ifva作品展, 因為瀨野率實在太高~

i.c. 說...

very lovely place woh, 有機會返香港一定回去試下~ thx for sharing

匿名 說...

pumpemickel是天后附近那間分店嗎?他的麵包真的很好吃呢!環境又舒適最愛那兒下午茶.

GαRrㄚ5+2 說...

素顏天使~~
我係你ge長期讀者呀!
知道你鐘意食carbonara意粉~~~
所以特登寫左篇blog關於carbonara意粉~

去踩踩啦!~
http://garry527.blogspot.com/

KKdance 說...

好正咁wor, 不過地方好似唔多就腳..>.<

阿湯 說...

「散打式」的短片和廣告展,都係好有創意的作品!
有段時間,曾連年捧國際廣告展的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