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雜寫

我喜歡貓,但我好反對人家付幾千塊付錢買貓,被遺棄待領的貓那麼多,為什麼還要買貓。因為對我來說,貓就是貓,如果我想養貓,隨便一隻貓都成,因為本質是想養貓,而不應該分什麼血統分排名的。林積積是我三/四年前收養回來的,我寵牠,就算牠不是甚麼名種貓。

說到品種,我喜歡咱們的本地唐貓甚於外來品種的貓(下稱「鬼佬貓」),唐貓大多活潑,動作靈活一點,愛玩。「鬼佬貓」懶洋洋,我好多友人養的「鬼佬貓」都是這樣,胖的要死,在家一動也不動。胖貓看上去除了不夠瀟灑,也多病痛。

但說到這,無可否認有不少品種的「鬼佬貓」都超可愛。像是以下這片段的這一隻蘇格蘭摺耳。還是嬰兒期的,貓叫聲可愛得不得了,聽的讓人心疼。



前一陣子積積生病,頭頂毛髮無故脫落。抓的一撻紅的,也流血,看著都覺得好心痛。當然立即帶牠去看獸醫去,診所在北角。兩次診症,加起來近千元的藥費和診金,比人看的還要貴。獸醫是個操英語的年青女郎 (assenav,她的樣子跟妳超像!),不是很夠細心,還是以前在西營盤的那個比較好。

診斷加上種菌報告過後,該是林積積自己抓傷自己,可能因為換毛,嚇死我以為又是蝨患。現正康復中,頭頂的毛髮也長的個八成,各位不用擔心。不過因為帶過頭罩,頸箍了一道痕,那一圈的毛髮還未有生出來。

停藥過後,每月滴劑從 Frontline 轉了做 Frontline Plus,有個 Plus 字樣,好像較厲害。朋友介紹網上賣家,HKD$155/3個月的劑量,防範勝於治療。

醫生說可以給牠吃貓草/吐毛膏。種了一大盤的貓草,林積這傢伙死也不吃。媽的,比人吃的有機菜還要貴,HKD$48/兩盤,而且是日本來的。後來我買了海鮮味的吐毛膏 (HKD$80)給牠,這個牠肯食,不過也得塗在牠的上顎才肯吞,嘴刁的要命。
hksfscg 說...

摺耳貓係好可愛~ 不過佢地既摺耳係基因突變而黎~ 亦因為咁~ 佢地好易有唔同既遺傳病~ for details 得閒上香港摺耳貓病友會 http://forum.hksfsickcats.com (呢個留言其實算係廣告 sorry to bother if you find it inappropriate ^^")

assenav 說...

不是很夠細心 <<<< 連性格都似

其實根本係我黎架,我周身刀嘛
話唔定你聽日去食飯會見到我煮緊野食
然后又好無小心跌只蟲仔係你碗麵度

不是公主 說...

係, 貓就係貓, 無論係名種貓定係唐貓都係貓。我曾經聽人講過, 唐貓唔係貓, 好在我忍到, 唔係我爭0的想去打佢。

可惜呢個世界實在太多人覺得要俾錢買返黎0既野先矜貴, 收養返黎0既係次一等。

貓實在係一種令人又愛又恨0既動物.. >w<

M 說...

養動物,真係要好多愛心耐性呢。領養實在值鼓勵。講起領養,睇下呢條link(疑似貓界林過雲)!!!
http://uncleray888.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49411

咁既既鬼佬貓,唔知你有咩感想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TGonsSYA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gtfbsNHxh8&feature=channel

BusyBee 說...

最近我隻貓都甩好多毛 & 狂R...
希望林積積快D 好返啦~

生物學唻講
因為唐貓係雜交貓, gene pool 大過要近親繁殖o既純種貓, 所以進化得會快D + 好D
應該係會聰明D & 健康D 架... :P
I love my 唐貓!

btw 其實可以試下滴revolution丫, 防埋耳蝨添~

匿名 說...

我都係鍾意林積積呢類家貓,點都唔鍾意外國名種的嬌生慣養大懶貓..唔覺得佢地可愛!


林積積真係好cute ,希望佢快D完全康復,快樂健康!

匿名 說...

毎個字都説得太太太準、太対了。 100%同意。
From Susanna

匿名 說...

獸醫收費確驚人,我的愛貓重病住院一星期已用上6萬醫療費,雖然"她"最終都走了,我還是覺得........再花多十倍錢可救回她的健康和生命是值得的。

zo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