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一諤到鰻魚飯

這一段,跟以下的食評其實沒甚麼直接關係的。

某天和 K 先生在 MSN 說起「港大陳一諤」事件 (對哦,我還真的有正經八百的時候),我說感到很痛心,為甚麼會有人對正確事實和求真的觀念,能被這樣的扭曲。然後話題引申到以訛傳訛,K 就說起聽過一個關於鰻魚的故事。

據說以前在日本有個賣鰻魚的大叔,某年不知何故鰻魚滯銷,於是他就想了一個好點子。他跟友人說夏天吃鰻魚能解暑,友人相信了,然後這個說法還被廣泛的傳開去。一傳十,十傳百。就是這樣,本來是謊話戲言的,竟然就變成今天日本人的傳統。在夏天要吃鰻魚,因為鰻魚能夠消暑。

然後我說,「我忽然間很想吃鰻魚飯」。K 就說來陪我吃,就是這樣。

************************

太古坊一帶可以吃鰻魚飯的地方有很多,在 Openrice 搜索搜索,原來吃拉麵的那家 Misocool (相關舊文) 也有供應鰻魚飯。看樣子也做的很不錯,加上上次來過的印像也蠻好,就決定來光顧。


Menu 上有這個蒲燒鰻魚飯 (HKD$62),還有一個叫作玉子鰻魚飯 (HKD$54) 的。不知道為甚麼多了雞蛋還會比較便宜? 也無所謂,我只是一心一意想要吃鰻魚飯,就點了純粹蒲燒的那個。飯粒用的是正宗短身圓圓的日本米,可惜有點太濕;鰻魚用的是好貨式 (我是說好,不是說貴),真的挺不錯,不會太肥。總之不是港式日料理那些「腥亨亨」的劣質國產鰻魚啦~


K 吃這個麻醬冷麵,賣相超漂亮,不過不曉得味道如何,我忘了問。另外我們倆都加了 HKD$15 轉 set,有飲料,還有每人兩客的小吃前菜。水準有點參差,乏善足陳,我連照片都懶得拍。

設加一,買單忘了多少錢,謝謝 K 先生請客。

************************

最後這個申延連結,非常希望各位有空能抽空看一下。著名 blogger 葉一知 在他的 blog《刁民公園》裡面寫了有關陳一諤事件的一些看法(「六四論壇發人深省」一文),惹來一大群左派人士的攻擊還有質疑,我覺得葉氏還有其他回應的博友真的很有耐性,回應的留言也很值得一讀。

我想說,如果因為我支持葉氏的那篇文,讓我這個 blog 在國內被「河蟹」了(「和諧」的普通話諧音),那麼我也真的沒轍。我不過是想要說我認為是對的話而矣。

很想念台北的肥前屋哪。(相關舊文)

---------------------------

Misocool
地址:鰂魚涌華蘭路2至10號惠安苑低層地下SLG8-9A舖 (即 KFC 側)
電話:2565 1001
類別:日本
阿湯 說...

這間太古坊旁的食肆看來不錯,一於試一試!

abcdxman 說...

那個麻醬冷麵實在太漂亮了

說到鰻魚跟肥前屋,我要把他(西打)叫過來了,台灣的話,京都屋也很好:

http://blog.yam.com/ywjoseph928/article/20206781

K先生 說...

那個麻醬冷麵的味道?
每條麵都沐滿麻醬,重手了,唔夠涷.
咖啡就合格啦

唔使多謝,
妳都有請番我架!
(讓大家知道妳也很好客)

KKdance 說...

蘋果日報條link 唔work wor...>.<
一黎我冇俾錢睇, 二黎冇錯我知蘋果網上而家click 廣告後係可以免費睇, 但係就咁copy 條link 係入唔倒的...>_<

angryphoneuser 說...

有質疑就係左派?我發覺呢個Concept真係好大問題唧,真係要下下反共先可以叫「獨立思考」,我留意左好耐,其實所謂「獨立思考者」其實比「獨立思考者」口中既「土共左仔」果個思考模式更「集體」,一D都唔獨立....

PS,你真係無老點,我樓下果間咁既清湯腩真係把鬼....難食到呢,加杯奶茶收我三十,應該佢俾三十我....

abcdxman 說...

我睇呢個blog咁耐都係對方請客為多 =P

素顏天使 說...

abcdxman > 我媽教我, 有人送禮有人請客, 要謝謝對方, 那是禮貌是家教, 人家請客不是必然. 我大可以連是誰付費都省略不寫, 反正沒人知道. 我請客買戲票送禮物都隻字不提, 那是對對方的尊重, 我不要說是因為那個感覺有點怪, 好像是要沾光或者對方欠了我甚麼的.

你說你看了"咁耐"我不曉得那個時間有多長, 可是你是最近兩星期才開始留言的吧? 有空多看以前的文吧!

Candy 說...

個麻醬冷麵好吸引呀

abcdxman 說...

素顏請息怒~

請客的問題,我只是開開玩笑而已,我當然明白禮尚往來的重要性,我這樣說只是表示妳一直人緣都很好,並不是說妳常沾別人的光.


我的確是最近兩星期才開始留言,但我看了妳的blog已有1年多了,沒有留言的原因,我說出來恐怕只會惹來大笑......我當初看完每篇都有留言,但其實我根本是不懂留,我只打了我的名稱便按確認(沒有填網址)...那顯然是留不到吧~

直至近來妳因事停了寫一會兒,又重寫了,我打了一大段的話,嘗試鼓勵妳繼續寫下去,可惜...依然留不到(笑)到大概兩星期前我才知道留言的正確方法,恍然大悟,所以才特地開了個網址,並'成功'留言.

所以,妳在這裡看到的abcdxman,並不是最近兩星期才冒出來的,而是不幸在留言版遇溺,最近才成功浮上來留言,並一直都支持著妳的讀者.



說了那麼久,希望妳明白我說的話,也希望妳明白一直以來,其實妳都有著很多支持妳,關心妳的讀者/朋友,所以請繼續寫下去 =]

素顏天使 說...

abcdxman > 我不敢說自己人緣好, 你們沒發現我的飯腳來來去去還不是那幾個人嗎? 哈哈. 我也不是生氣, 可是最近有這樣誤會的人好像也真的太多 (之前其他人的留言), 讓我覺得有點煩. 說實在我跟本不用向誰交代跟誰吃/誰請我吃/我請誰吃, 可是這個 blog 也是我的個人記錄的一部分, 我不用對自己說謊或是想要隱瞞什麼.

也謝謝你一直支持, 那麼努力的去留言給我哪~ :)

KKdance 說...

睇完美女廚房第2集, 見倒佢地將d 鏝魚當鱔咁樣炒黎食...=_= 三椒豆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