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姐


承前文,我們一干人等就轉到去這家位於大埔街市的三小姐晚飯去。看過雜誌報導,說是前歌手藝人黃翊和家人開的店。90 年代出生的你或許會問,黃翊是誰? 就是 80 年代,曾經和黃寶欣李明珠合唱奧運主題曲的那個童顏模樣的男歌手。黃寶欣又是誰啊?? 就是唱過著名的《酒杯敲鋼琴》的那個女生呀~ 《酒杯敲鋼琴》又是甚麼呀?.........(吼~ 好啦不寫啦!! 已經暴露了我年紀不少了,嗚嗚嗚......)(謝謝讀友莎莉蛋糕留言更正,證明我年紀又大一點,記憶力衰退好嚴重了......)

竟然又碰巧有張大圓桌的人買單走了,正好適合我們 9 個大人 2 小孩的組合。衛生環境一般,光猛,但地下有垃圾殘羹。不及跑馬地街市清潔,但比北角街市好一點。是夜點的全是煎煎炸炸的菜式,熱氣死了。


F 小姐推介的蒜蓉糯米蒸羔蟹,點了 2 籠,做的不錯。但蒜蓉有點下太多了,蟹的鮮味都被蓋過,不過也挺好吃的,反正我就是愛吃螃蟹。


豉椒炒蜆用的是普通本地蜆,夠鑊氣,一點沙都沒有,小嫌蜆肉比較小 size。


脆炸大腸做的真好! 皮脆得緊,夠肥美,咬下去就是脆皮跟豬油在口裡溶化。跟鳳梨還有蘸的那個甜酸汁也很搭,好好吃。


公器私用,二話不說也不理旁人愛吃與否,就點了這個椒鹽炸腰果雞軟骨。我可是雞軟骨的超級 fans! 油是真的好油啦,可是雞軟骨有咬頭又香,腰果酥酥脆脆的,用來送啤酒真的一流啊~


(又是炸的!) 椒鹽鮮魷很出色,鮮魷貼心的先��上直條細花,那吃的時候又容易咬開。肉質本身也很鮮味,夠新鮮,強烈推薦!!


生抽煎蝦碌,蝦夠大隻彈牙,但是不是特別鮮美。醬油有點下太多,比較鹹了一點。


芝士焗鮮蝦伊麵底,很受歡迎之下點了 2 碟。其實好吃的是那個芝士汁還有伊麵,這個蝦的肉有點霉,不夠新鮮,但是芝士汁確是好好吃。


(又炸!!!救命!!!!) 椒鹽九肚魚跟上面的椒鹽鮮魷一樣,也是即叫即炸,九肚魚夠大條,很不錯。


蒜蓉蝦乾蒸聖瓜,蝦乾下的多到不用錢一樣。蔬菜的話,還有一道蒜蓉炒西蘭花沒拍照,也是好夠鑊氣。


豉汁蒸倉魚是簡單的美味,蒸的時間掌控得而,我和友人 K 先生 (這個 K 先生不是我常寫的那個) 兩人,差不多把這整條魚都幹掉。


蝗虫一般的我們把全部菜都吃光,好勁!

加上好多的啤酒汽水,還有白飯,買單約 HKD$840,不曉得有沒有加一,好便宜。整體水準也很不錯,推薦。(但我是不會特地進去大埔吃飯的,我又無車)。

-------------------

三小姐海鮮小菜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FS35號舖
電話:2638 2023
菜式:廣東
備註:街市停車場泊車只是 HKD$5/hr
心圓意漫 說...

果然夠熱氣!睇到張相,
喉嚨都乾涸埋一份

莎莉蛋糕 說...

"黃翊是誰? 就是 80 年代,曾經和黃寶欣合唱奧運主題曲的那個童顏模樣的男歌手"

和黃翊合唱的不是黃寶欣,應該是李明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zotilhvJs

abcdxman 說...

d相真係夠晒吸引
不過唔單止入面d食物,仲有部GRDII~

熟食中心的食物(味道方面)一向有保證,但大埔這間衛生程度也不錯

paradarz 說...

哈, 我間唔時都同屋企人去呢到食

paradarz 說...

哈, 我間唔時都同屋企人去呢到食

匿名 說...

我住大埔的,上個星期先同frd去個度食,book位都要6pm去到不然冇位啦~有2個東東都好好食:

1)醉鴿 (這個要一日前預訂)
2)燉椰皇 (甜品)落單個時要叫定,不然賣完就冇lu~ 這個東東成為我們全晩的焦點!

puiyee 說...

我也很喜歡吃三小姐,隔壁五仔記的涼拌拼盤也好好吃!

Unknown 說...

ya.. the food there was great... but even for taipo people, still not go there too often... need to wait for long... haha... and too heavy...


the 蒜蓉糯米蒸羔蟹 is good good.

匿名 說...

平時已經好難搵位了, 我驚你介紹完, 我以後都唔駛食 (嘿嘿)
我都很喜歡蒜蓉糯米蒸羔蟹, 平時唔湊米氣的我, 每次都可以食兩大碗~~^^

J

vicky 說...

路經此地~~
酒杯敲鋼琴果個....合唱係黃寶欣+鄭敬基呢!!

不過, 以前的確傳過黃寶欣同黃翊係拍拖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