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實料

標題「真材實料」是店名,跟這家店是否真的真材實料無關。

剛過的長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在天后和 K 先生用膳。據說這店的老闆原來是贊助《溏心風暴》中的鮑魚的那家海味供應商,所以可以用廉宜的價錢入貨。又說大廚是楊貫一的徒弟,聽起來也挺吸引。好幾次經過這家店都見到人滿滿,就想來試。這天晚上路經此地,竟只小貓三兩的客人,我和友被安排到較偏的一個卡座,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的客人,因為實在太靜,私隱度等於零。

環境方面就是普通的茶餐廳,貪得意點了兩個魚翅撈飯套餐,每位只百多元左右的價錢。


兩個套餐都有這道鮑汁炆鵝掌,其實我是一點都不愛吃鵝掌的。這店的也做的不好,鵝掌炆的不夠腍,不腍的炆鵝掌怎麼能算是好吃? 鮑汁則像是那些瓶裝的貨式一樣,真的是真材實料嗎?


我則加錢轉了做鮑汁炆花膠拼鵝掌,花膠對女生好,膠質養顏。不過花膠本身無味 (或只有腥氣),這個發的算是可以,我在家自己煲老火湯也愛下花膠。


餐牌上寫是「真材實料碗仔翅」,的而且確只是碗仔翅,因我打撈了良久都不見一條翅毛。反而是配料下很多,可是這碗東西連一碗好吃的碗仔翅都稱不上,那個玻璃獻打太重手了。(說起來北角健威花園附近有家賣假翅做的碗仔翅倒是不錯吃,可人很多,得排隊。)


小菜選擇頗多,點了這泰式無骨海南雞,小小一碟,雞肉淡的味如嚼蠟,又或者因我愛吃濃味的食物吧。


我試著做一個魚翅撈飯,可是掏下來的還是一點魚翅都沒有,只有雞絲肉絲。飯是油飯 (因為點了海南雞嘛),可一點油香都沒有,椰漿也下太多了吧?


瑤柱絲扒白菜仔,瑤柱絲是下的蠻多的,菜也給的蠻多的,不過就是這樣了,不過不失。


燉椰汁官燕蛋白,味道來計,覺得是還不錯。可質感就太單薄了一點,稀稀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得出來有出水的狀況。官燕呢,都不夠我吃那個瓶裝燕窩的多,當然這碗東西只是 HKD$10,不要太苛求了。

服務是不錯的,不設加一,買單約HKD$230,謝謝 K 先生請客。不覺得會再來吃,海味參茸這回事,還是吃貨真價實真材實料的比較好。

--------------------

真材實料
地址:天后電氣道90號地下
電話:2807 2121
菜式:港式
K先生 說...

可能是長假期最後一天的關係,9時結帳,全店只剩下我們最後一枱.而大廚和待應則站在旁邊傾偈.又跟我們搭訕兩句.

不是公主 說...

健威花園的碗仔翅, 是在雞蛋仔隔黎的嗎?

我之前在附近上學, 吃過兩次, 真的很不錯~

自由行 說...

這店好耐之前食過一次, 無咁衰架喎!
睇完你既報導...我都唔會再去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