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自家製薄餅+焗日式濃芝士蛋糕

跟某人慶祝生日,原先我是在 Morton's Of Chicago 訂了座的,可是天公不做美,下了一整天的雨,某人後來說不想外出,想要吃隨便簡單一點就可以了,也不想我花太多錢。我就說不如我來煮吧! 於是這頓飯就做點某人愛吃的東西,一邊看電影金像獎邊吃。順帶一提,Morton's 的訂座服務真的是超一流! 有禮貌,有交帶,就算是取消訂座時也非常的有禮,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要去吃。


美式薄餅 (2-3 人份)

材料:

1) 薄餅底粉 (牌子是 Betty Crocker,吉之島超市有售,約 HKD$14,可做一 12 吋闊的 pizza)
2) 薄餅用低脂芝士 (特價 HKD$20,不過這牌子不好吃,下次不買)
3) 沙樂美香腸片 (HKD$27)
4) 橄欖油浸番茄乾 (HKD$30/100g)


5) 蘑菇片 (HKD$10/一大盒)
6) 三色椒切絲 (HKD$10/3隻)
7) 番茄膏 (即Tomato paste,HKD$7/小罐)
8) 日本北海道甜粟米粒 (HKD$10/罐)
9) 罐頭鳳梨粒 (HKD$13,逼著買了罐大的)

竟然忘了要買蟹柳!!!

做法:
1) (按包裝袋上指示)薄餅底粉加 1/2 cup 熱水。
2) (按包裝袋上指示)拌勻好,用扭乾了的濕布蓋著,醒麵(發酵)5分鐘。
3) 焗爐 pre-heat 230 度。
4) 麵糰用手做成約 12 吋寬的圓型餅底。
5) 按喜好加入材料。
6) 焗 20 分鐘左右,至芝士金黃即成。


另外也有沙律 (例牌到暈),現成在超市買的一大包沙律菜。這牌子的凱撒沙律我挺愛吃,醬汁則改了用日本天使仔千島沙律醬,比較甜。


生日蛋糕作甜點,我下午時候就先做好了,如果可以,最好是前一天晚上做好,雪的實一點,更好吃。

焗日式濃芝士蛋糕 (3-4 人份)

材料:
1) Cream Cheese 250g
2) 忌廉 or 原味乳酪 200ml (因我愛吃清爽一點口味的,就用了乳酪)
3) 白砂糖 90g
4) 雞蛋 2 隻
5) 低筋麵粉 3 大量匙
6) 檸檬汁 2 大量匙
7) 檸檬皮,用細磨磨成蓉,適量


做法:
1) 焗爐 pre-heat 170度。
2) 焗盤用的是 8 吋左右的方型焗盤,先擦牛油,再在焗盤四邊和底部貼上蛋糕紙,備用。
3) Cream Cheese 稍微解凍,切小塊,和其他所有的材料放進大海碗。
4) 用蛋糕刮刀先稍微拌勻,用電動打蛋器把其拌好成蛋糕漿。(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倒進攪拌器裡頭就成)
5) 蛋糕漿倒進焗盤,放進焗爐焗約 45-50 分鐘。中途見蛋糕表面稍微烤焦,就蓋上錫紙繼續焗夠時間。


剛焗好的蛋糕跟焗盤一起置涼。

6) 蛋糕取出,連焗盤一同放室溫置涼。
7) 蛋糕連焗盤放雪櫃雪最少三小時,吃時才扣出蛋糕 (最好可以雪足一個晚上) (我用即棄錫紙盤剪開就 OK 不用倒扣)。


親愛的某人,生日快樂! 祝你越來越靚仔。
365WatchStories 說...

oh I LOVE Morton's. Great food, great service, great view. When I was in HK I would go there whenever I craved for steaks. They also had for a long time this Martini happy hour deal.

匿名 說...

上星期跟男友在Morton's慶祝生日。
怎料他是當晚第四位壽星,要輪候waiter們過來唱生日歌感覺很怪。
好彩那印有名字的menu 和即影合照搭夠!

Helen

匿名 說...

我都整左chocalate cake 比男友...慶祝生日呀!
你同某人還好嘛?

素顏天使 說...

sahdcooks > Morton's 無食過, 聽聞好得所以想試, 希望有機會去幫襯下啦.

Helen > 其實去得呢o的餐廳搞呢o的生日 surprise, 一字寄之曰: 早! 你早去早食咪第一個同你唱囉~ haha~

匿名 6:02 下午 > 整左chocalate cake 比男友 <--好sweet! :)

匿名 說...

哈...我差啲焗焦了個cake...好開心你覆我...我睇咗你個blog好耐啦...加油啊!

wen

p 說...

好利害啊.我也好想燒得一手好菜.

SleepyKiki 說...

每次看你的自家煮
都有餐廳水準!!

做妳的男友/老公真幸福!!

素顏天使 說...

kiki > 我想可能女人才會有這種想法, 可能是男人一點都不稀罕會煮的女生呢? 反正付錢就能吃到好吃的菜不是嗎? btw, 我單身哦, 沒男友沒老公, (哇崩口人忌崩口碗哪~) 謝謝合作.

siubui 說...

可唔可以影薄餅粉個樣來睇睇?

素顏天使 說...

siubui > check this link http://www.amazon.com/Betty-Crocker-Pizza-6-5-Ounce-Pouches/dp/B000EMOD5M

SleepyKiki 說...

真心覺得他日邊個娶著你係幾生修到
仲有幾多女仔煮的東西咁見得人

匿名 說...

少少分享。

睇過一本書: "Why Men Love Bitches" 裡面有教唔好輕易煮野俾男仔食。因為他們會覺得"老馮" 同唔矜貴,我奉行至今。

現在每次煮飯給男友吃,他都覺得很珍貴! 嘻嘻!! (未成事前不妨煮一兩次讓他知妳廚藝了得先.....)
Helen

KKdance 說...

我想娶妳....(!!!!!) LOL
我發玩日本cheesecake 真係越雪得耐越似樣的~ 個pizza 賣相好正!

Mic 說...

只看相我會以為那Pizza又是某某高級餐廳的出品。
整得好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