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皇酒家

你們有沒有試過要去吃明知不會好食得到哪裡去,又明知一定又貴又不「值租」的一頓飯呢?有的,譬如「去飲」,譬如聖誕節吃全世界一模一樣比平時貴一倍的套餐,這種滋味,真的不好受。

母親節晚餐。

一年也作不了幾次考順女的我,原先是打算好好煮一頓晚餐給我媽吃的。早上換好衣服打算去買菜,我媽電話打來,說是「佢個 friend」推介她去吃這家龍皇酒家,加上她看「旺旺台」,黃麗梅常介紹這店。無線有食神「韜韜」和蔡瀾,亞視就有一個光頭的男人叫做「幟哥」,這家酒家就是「幟哥」開的店。

我媽已是不只一次扭著想要試這酒家,可是我去 Openrice 看一下,食評寫的也真的是典型不過的普通酒樓。加上服務一致劣評 (不停推銷貴價海鮮/菜式,就算你只是打算飲早茶吃點心),實在不是好想來。但又想到是一年一次母親節,難得哄媽媽開心,最後我還是屈服打電話來訂座,兩母女晚飯去。


因是母親節的關係,菜式選擇少得可憐,大都是貴價海鮮之類,又或者是十二人鮑參翅肚套餐。這骨香東星斑 (HKD$338),原來是東星斑兩吃,女侍沒跟客人解釋。


香東星斑起肉泡油後炒荷蘭豆,水準非常一般。


東星斑的骨和鰭部分則裹上薄炸漿去炸,不過這不是一個好的 idea。因東星斑的骨和鰭都硬,就算炸了也是不能嘴嚼到全碎連骨吞的,而且那個炸油也不好。


神灣咕嚕肉,神灣在哪?神灣是珠海的一個地方,有聽過神灣出產鳳梨,但就沒有聽過人家馳名咕嚕肉。這個跟上面的東星斑是套配點的,做的其差!醬汁沒沾勻小事,調味太酸,咕嚕肉本身只吃到一口的炸粉。我可以說,任何一家街坊茶餐廳賣的比這一定還要好吃。


無骨鱔其實是小吃,可是比主菜還要遲上桌。味道有點像是蜜汁燒鱔一類,可是因為鱔是有先炸過的,所以有點乾身,算是可以一吃。


蒜蓉炒白菜仔,隨便倒在碟裡側放一邊就上碟,零鑊氣,我媽炒的好吃得多。


紅豆沙,紅豆能保持顆顆原整,不會太爛,但同是又是起沙。甜度適中,熱騰騰,算是整晚真心覺得做的算不錯的。可這碗東西卻又是免費送,還真的諷刺。

環境方面,一眼望盡大廳一個,尚算骨子。這麼忙亂的晚上來計,服務則算是還不錯,人手明顯不足 (但人家利園裝修又高貴得多,又好食得多,價錢甚至更便宜呀......) (我媽就不停說早知去鴻星)。較為可取的是這店味精不算下的多,吃了也不會很口渴。

買單連加一 HKD$620,好很貴,個人來說覺得最多值 HKD$300。

雖然媽媽還是吃的挺高興 (這其實主要是因為我陪她吃飯),也當然我知道拿大時大節的表現去評論可能不是很中肯,但還是決定不會再來。

-----------------------

龍皇酒家
地址:觀塘開源道64號源成中心2樓
電話:2955 0668
菜式:廣東
聶秀康 說...

龍皇真的非常難吃,也神奇地午膳推介魚翅...雖然祇是$88的特價益街坊...但食"雁"乍(!)

匿名 說...

嘩!你header的黎生金句好鐘意呀!

kk

KKdance 說...

個賣相都相當麻麻地...

匿名 說...

Fiona:

哈哈哈哈, 好很貴!!!

memyself 說...

數年前去過一次,因聽聞呢位幟哥離開阿一另起爐灶開了這間龍皇,但水準非常一般,之後就無去了。

匿名 說...

真的很難食嗎?我就最中意去龍皇食也 因為無味精 環境一流 服務一流 特別系食海鮮 一流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