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牛丸 / 永年士多 / 佳記甜品

和友人特地進元朗劇院為了看一齣舞台劇 (絕對不要問我看的是甚麼劇,我是當天才知道的,連後悔都來不及......)。雖然劇是真的不好看 (不好看到我和友人只看了半場就捱不住走了。) 不過這也造就了我的半天元朗美食之旅,這麼算來還真的是倒賺了,嘻嘻。

勝利牛丸


我在試這個勝利牛丸的 15 分鐘之前,就已吃了幾粒鄰近嘉麗園的牛丸 (掏人家碗子裡的去試)。和友人點一人一碗的牛腩牛丸河粉,兩家都是這區有名的店,牛丸無論是質感和味道皆分別不大,當然彈牙是必然的了,新鮮也是必然的了。唯一最顯著分別,就是我吃了勝利牛丸之後口渴的要命,頭很痛,味精很強勁。撇除這個,牛腩確是炆的很軟稔,五香的味道也跟外頭的有分別,還不錯。

阿姐靚女前靚仔後稱呼客人,加上每碗 HKD$19 的價錢很廉宜,實在是讓人笑得開懷。

**********************

永年士多

這家永年士多據說也是甚麼地膽推介之一,吃車仔麵。當然我是絕對絕對明白,車仔麵無論有多好吃,也不過是車仔麵,絕對不會吃吃下變了做一碗翅的。另外有個很好笑的發現,是友人看到告訴我的,這店的旁邊是兩家賣棺材的店,然後樓上是一家老人院......嗯嗯,可真是一條龍的服務啊......


我的車仔麵有豬皮 / 雞翼 / 魷魚 / 粗麵 (約HKD$20),加了少少辣汁,就辣到我和友人滿頭大汗,還流鼻水!! 那個辣汁真的好強。材料方面就乏善足陳,不過不失這樣,學生飯堂質素。


友人的車仔麵有墨魚丸 / 龍蝦丸 / 芝士腸 / 米粉 (約HKD$20),兩個人加起來就有六個菜可以試了。

如果你是喜歡吃辣的元朗人,倒真的可以來試一下。順帶一提,這店在 Openrice 可是擁有 60 個好評笑臉的強店啊...... 環境比較髒,怕髒的不要來了。

**********************

佳記甜品


B仔涼粉 (HKD$58,不設加一),吃過好多次,但是每一次來到元朗都還是會來吃。作為地標之一的佳記,我本人覺得新店那邊其實比較好坐,可是這晚還是去了大坑渠旁的老店。走到二樓去坐,不用餵蚊子。旁邊有桌十來歲的小孩玩到瘋,不知怎的覺得自己好老好老。B仔涼粉生果很新鮮,也給了很多,份量大得驚人,拼了老命去吃才能吃完。

----------------------------

勝利牛丸
地址:元朗康景街 1 號裕景坊 20 號祥發大廈地下
電話:2475 5575
菜式:港式

永年士多
地址:元朗豐樂里 6 號寶城洋樓地下(近豐樂里)
電話:TBC
菜式:港式

佳記甜品
地址: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
電話:2473 3148
菜式:港式 / 甜品
友人 說...

那場演出真的無話可說,
幸而一位女觀眾離座去洗手間
才造就我們三人一起去解手
乘機鬆人.
好彩有B仔涼粉沖喜吓
否則心情直插谷低

B記涼粉 說...

素顏小姐
B記真是元朗的地標啦!那條大坑渠以往是很荒蕪的,現在於兩傍的新廈就是我的家啊!夏天都會到樓下食B記水果綜合大會.
勝利牛丸曾瘋狂喜歡甚至買來當零食吃著.可近年發現於紅磡的差館里有間不起眼的小店叫勝香園那裡的牛根丸.黑椒豬肚丸才是丸之王道.是店主伯伯手工製作的.雖然地點有些吊腳,但真係值得一試!
ps.差館里就是每年觀音開輔的那條街啦!家維村對開!

匿名 說...

I don't think I can survive eating out in Hong Kong. MSG is no no in my food. My body reacts really badly to msg.

readandeat 說...

嘩,竟然入到元朗搵食。勝利牛丸我嫌它太鹹。不過,算了,在當地咁出名,當然要試試的。嘉麗園給我的感覺是黑社會食店。

永利和佳記都很出名,但我在元朗搵食時,它們都仍未開舖。

嘉麗絲 說...

好明顯係派飛啦...啦...啦。

永年真係小辣都辣到飛起,佢最出名係豬腸啊其實。

劇院附近有間 savour cafe 都好好食架,下次可以試下。

盧汶汶 說...

如果在元朗, 可以試下食"標記"牛丸牛腩, 同勝利完全唔同. 甜品除左佳記, 仲有"泛后甜品", 愛榴槤者必去呀..!

永年我由中學食到而家, 都成十幾年...

goldtkwong 說...

去元朗緊係食嘉麗園啦!嘉麗園湯底冇味精(佢話),最正係牛腩同牛肚.勝利牛丸得彈牙同細粒,湯底係味精水.
另外可以去好到底,味道ok但貴,而且服務sos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