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記海鮮飯店

飯腳班底袁健健忽然吹雞說要飯局,臨時拉夫都有五人成行。倒是選吃的有點難度,下雨天好多平常可考慮的都得打消念頭,加上本小姐麻麻煩煩不肯吃油炸熱氣之物,後來就想到去鵝頸橋街市麻甩排檔。

鵝頸橋街市最出名的當然是清真惠記吃燒鵝,可惜晚上恕不營業。看 Openrice,街市之中有家叫榮記(東成)的最好評,可我就是忘了那個「括號」東成,只記著榮記二字,就隨便選了這家榮記作我們的飯局地。不知道兩者之間有甚麼關係,又或者水準相差有幾遠了。


街市本身衛生環境算是 OK,吵也是想當然的了,來這種麻甩的排檔,為的就是這種風味嘛。其實整體水準也是不錯的,當然也不是甚麼超出色食店,但是以價錢計則很划算。


沙薑雞(半隻),雞不是鮮雞,而且略肥,皮多肉少。可吃的部分不多,也少嫌不夠入味。


這道琵琶豆腐上桌時有點驚訝,因為不是傳統打了獻汁像湯浸一般的做法,這裡把那個汁料分開上蘸食用。其實做的也算可以的,魚肉釀的比豆腐還要多。


麻甩之選,豉汁蒸烏頭。比較味淡,中規中矩。


沙薑雞腳 (又沙薑!),「沙薑達人」C 小姐點的沙薑雞腳倒是真的挺不錯! 雞腳夠入味,軟稔度適中,不是入口就溶化那種煮到太溶的雞腳,見很多桌都有點這個菜。


蒜香蟹飯可能因為跟大家想像中的不同,所以這個蟹飯不是很受歡迎。其實也不是不好吃,譬如我吃了的蟹蓋就有超多的蟹膏黏住,嘻嘻嘻。只是沒想到會是蛋炒飯做底,還一心以為是糯米。不過鍋仔奉上則感覺良好,好像特別惹味的感覺,presentation 拿分。


豉椒炒蟶子獲一致讚好,以往吃過很多店,每點到這類貝類海產都會有炒蟶子/蜆殼的情況發生,這店給的足料。蟶子也很肥美大隻,鑊氣夠,很讚。


金銀蛋莧菜,一般。


西蘭花斑塊,最尾加點,吃到有鑊氣。斑塊大大片,很不錯。

女侍有禮,不過人手則明顯不足。開了四支大啤,又有幾支可樂和白飯之類,不設加一,買單才 HKD$459!!! 八個菜,每人還不用一百元! 便宜到喊。食物水準也不錯呀,最重要的是是夜笑聲不絕,一群友人開開心心晚飯去才是重點吧!

---------------------------

榮記海鮮飯店
地址:灣仔寶靈頓街21號鵝頸街市鵝頸熟食中心2樓
電話:2574 3870
菜式:港式
Tram Tram 說...

但我覺得呢間d味精幾重手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