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一) Mijas

生日飯第一餐。

地點選在赤柱美利樓的 Mijas,又是 King Parrot Group 旗下的餐廳,跟同樣吃西班牙菜的 EL CID 則是姊妹店。美利樓嘛,想也想得到這頓飯的價錢的一半都是用作食海景和情調了。


週六傍晚時份,無訂位,好彩室外都還剩兩張二人桌。六月天,照常理推算,室內有冷氣該是較佳選擇,可惜店中充滿著燒烤油煙味。倒是室外因這天天朗氣清,加上海風送爽,比室內位置更佳。另有三人迷你樂隊伴奏 (就是照片右邊最後那幾個黑衣人),可以點唱給你的友伴聽,不過個人則覺得有點吵了。


選好了要點的菜,男侍問要不要加點蒜蓉包或者蕃茄包? (可能是我看起來要吃很多是吧? 囧) 乍聽之下,我在想蕃茄包該是軟綿綿的那種蕃茄包吧! 沒問清楚就點了。上桌時才發現是橄欖油混蕃茄粒做醬,配麥包吐司...... 其實有一道意大利的小吃 Bruschetta 跟這個很像,不過這裡的蕃茄醬味道太淡,好像是忘了下鹽的樣子,算是不過不失吧!


吃西班牙菜則當然要吃 Tapas。點了這個 Seafood Combo 海鮮拼盤,最前的是煎沙甸魚,沙甸魚煎的酥香,肉質也夠新鮮。中間小碗裝的則是炸蒜片配脆炸蝦,蘸有點甜的黃芥辣醬,炸過的蝦肉依樣彈牙,不錯吃。

(呀~~這個手震 out-focus 了 ,囧)

長碟子的另一端則是這煙三文魚拌蟹肉沙律,和「鬼佬鹹魚」Boquerones 配橄欖。沙律普普通通,不贅。餐牌上寫這 Boquerones 是銀魚柳,其實這跟常吃到的 Anchovies (鯷魚) 有點相似,不過西班牙式的醃漬的方法有點不同,魚肉的質感比較有彈力,可能是加了醋的關係吧? Boquerones 是很傳統的 tapas 之一,不過這個單吃的話真的鹹到想哭,應該配之前的麥包吐司,這樣則一流了。


主食則點了這個西班牙式白菌露筍焗飯,說這道素食的 Paella 是二人份,我想二人吃的話該什麼都不點就剛剛好,可是這又不可能呀 (感覺太小家子了),所以我覺得這個飯該是給三至四人分會比較好。飯粒軟硬適中,雖然這是素的,一點也不覺得味寡。露筍爽甜新鮮,白菌粒霸道的香氣為這素飯帶來了葷食的滋味。

我最近開始決定盡可能減少吃紅肉 (正確點說是想減少吃肉,可是我實在太愛吃海鮮了,好難吃全素 :p),看看可以維持多久了。


吃的飽飽自然要點個咖啡消消滯,加送曲奇,誠意可嘉。咖啡水準也不賴,夠濃夠熱。

服務不俗,買單連加一約 $580,比我想像中貴了點,感謝 C 先生請客。


遠看的美利樓依然漂亮。

--------------------

Mijas
地址:赤柱赤柱廣場美利樓 1 樓 102 樓舖
電話:2899 0858
菜式:西班牙
Tram Tram 說...

忍口唔食肉對於我黎講太痛苦了~加油呀~~

C 說...

多謝賞面
祝生日快樂

戀曲1990 說...

題外話
真係好鐘意黎生D金句!

BTW
生日快樂啦星女.

匿名 說...

生日快樂!

我都超鍾意食海鮮,
反而紅肉同白肉都唔係幾「好」,
間中食下牛,
年紀大,梗係要食多d菜先舒服~

阿花

tkocell 說...

very nice....

readandeat 說...

你是6月14日生日的嗎?是的話,就是早我一天了。

遲了一點,祝天天快樂﹗

素顏天使 說...

Tram Tram > 大家都要努力

C > thanks for the dinner again.

戀曲1990 > 多謝^^ 如果黎明開棟督笑我一定睇

阿花 > 多謝, 係呀現在老左食唔到好多紅肉, 主要都係食白肉同蔬菜.

tkocell > yes it taste nice as well

readandeat > 不遲不早, 我其實是 621 生日的,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 too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