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小白屋 / 千口甘

好一陣子沒有來大坑吃飯,週日夜不想單拖孤獨晚飯,就拉了好友 J 先生陪我去。J 說吃了好幾天的中菜,想吃西式的。這一帶的餐廳如沒有訂座,想找個位子晚飯難過登天,特別是價錢較相宜的幾家。小白屋我年前來過 (相關舊文),印像甚佳,又恰巧有人離座,不過是要等一支煙的時間,也就不作他想了。


先來點蔬菜,腸胃不好的可以點這個意大利燒雜菜沙律,算是熱葷。各式的瓜果都放燒烤板上去烤,再用橄欖油、鹽、香草略為調味,蔬果都很新鮮,黃椒和紅椒更是甜美。較為不喜歡是下面那些沙律菜用的是我最怕吃的苦味紅生菜,又未有加油醋調味,只能淪為伴碟。


主食選自選配搭的 pasta,蒜片白酒汁蜆肉三文魚天使麵。天使麵是 al dente 的狀態,三文魚也豐腴,難得。調味可濃一點,汁料也有點放太多水。用的是白酒,帶少許酸味,如果可以下一點點的辣椒,帶起味道,那就完美。


我是瘋狂愛吃 ribs 的,譬如那一系列的連瑣美式餐廳如 Tony Roma's 的,我可是百吃不厭。想試這家店的 ribs 好久,因蘇絲黃曾在其電視節目大大力推介,說是即叫即做,生燒的豬肋排。跟其他店的分別,是這類的肉會黏住骨頭;其他店做的先用水煮過,所以吃的時候才會離骨。其實我為甚麼想要吃,大抵是有「幾毫子」想要拆阿蘇的招牌的心態,我就是在想,肉都黏住骨頭?那不就會韌死了嗎?

答案:我是錯了!的確是非常好吃!肋排加上那個醬汁本已是惹味,烤的香氣四溢,肉質是吃的出的新鮮,也絕對沒有我之前想的會韌,是烤的時間恰到好處的功勞。吃的完全不顧儀態 (OK!OK!我知道本來我就沒有),用手拿起來猛咬,吃的滿臉滿嘴到是 (還好沒有化妝),真的是太好吃。

好吃是歸好吃,這店的上菜時間極慢。餐牌說是這肋排要 30 分鐘製作,結果我是等了足足一句鐘,是想要挑戰人類忍耐的極限!其實那個 pasta 也等了 30 分鐘,廚房非常混亂。還好店面的侍應都很好禮貌,很會安慰客人,那才讓我和友人的氣下了。

買單連加一約 HKD$250,如果要再來的話也只會挑非繁忙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飯後甜品,原先也有想過在小白屋吃的,但老實說等了一整小時吃幾支 ribs 的經驗已把我嚇怕,決定買單到其他的店。上次吃過小甜谷 (相關舊文),想要 encore,哪知週日夜竟也是大排長龍。為了要追回走失了的時間,就去這家沒那麼多人客的千口甘,是這邊新開張的食肆之一。

千口甘,其實就是把「甜」字拆開。主打中式甜品,也有一些新派的創作甜點如「打氣啫喱」(可樂啫喱)、芒果腸粉之類,牆上貼了幾張剪報,說是廚子之前在高級酒店工作過云云。店小,約十來廿個座位,算是光猛整潔。


胃口不大,選了近年大熱的台式綿綿冰和朋友分享。綿綿冰有幾款口味選擇,我的這個則是牛奶口味的,配以雜果。賣相,比之前在糖百府吃的醜多,塌了下來,味道也輸人家,是機器的錯吧?冰打的不夠細,我記得在糖百府吃到的真有如像吃風一般的細。

不切加一,買單 HKD$32,下次還是去小甜谷穩陣。

-----------------------

小白屋 Cherry Garden
地址:大坑浣紗街7號
電話:3528 0852
菜式:西式

千口甘甜品屋
地址:大坑施弼街4號
電話:5178 0010
菜式:港式 / 甜品
K先生 說...

憑相片看,那ribs真是色香味俱全!

另外, 如果要等一句鐘
同waiter講cancel order
可能會快啲

匿名 說...

素顏,我潛水很久, 我真的很想跟你做朋友(我是女),我都知道咁樣很冒昧,但我是真心的。不過你咁多朋友,都不會在乎有沒有我這個人存在,但我講出來舒服好多了。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2:44 上午 > 首先, 如果你係男o既(仲要係靚仔的話) 我會比較開心 XDDDDD

講笑, 想同我做朋友 ok 啦當然, 多謝妳咁支持我, 仲咁有禮貌留言問 (有好多讀友唔係咁o架, 好「暴力」咁自把自為 add 我 MSN 同 facebook, 問都唔問我想唔想/好唔好o架~), 不過呢, 可唔可以唔好用匿名留言? 我唔識點樣同無名氏做朋友. :)

Serena 說...

haha... 同素顏做 friend 的最大好處是大把好野食, 但好快變肥豬... (講笑啦) she's a great gal!

btw, the ribs look so yummy, but waiting for an hour? kinda ridiculous, maybe take away 會快D?

Unknown 說...

HI,素顏,多謝你呀,你真係好nice!!
我一直都無開gmail 及elle account,而家都開了啦

咁我是否可以Add你啦?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Serena > 我唔知聽日 (今日?) 邊個起唔到身囉會!!~ 咁夜都唔瞓 XDDDD

Bernice > 你留低你 email 比我 ok? 我 send email 比你再講 :)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