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的電影和電視劇

District 9

冒 Peter Jackson 的名氣看了《District 9 (港譯:D-9 異形禁區)》(之前朋友不斷說要看「D9」「D9」,還以為是在說 DVD,囧。) ,發現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 Peter Jackson 只是監製,真正導演是做開視覺特技的 Neill Blomkamp。情況跟看了羅永昌的作品,但誤以為是杜棋峰拍的雷同。

好慘呀那些外星人,來到地球,要食垃圾,被逼住在垃圾場,電影裡的第九區十足十印度的貧民窟。不過外星人的「人設」做得極醜陋 (好像腐壞了的蟑螂),真的難以對此投入。Mocumentary 式拍攝手法, 大量的 hand-held 手搖鏡,粗微粒畫面,看到我頭暈。故事方面,當然導演是可能想要借此帶出人類的劣根性等深遠問題,但娛樂性實在一般。也可能是期望過高 (直至 end roller 之前我也一直以為是 Peter Jackson 拍的),個人感覺是屬於可以一看罷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頭七

說到誤會,這部《頭七》也真的是個頂大的誤會。

我常看 NowTV 電影台的自選影院服務,因為真的是很方便。某天我就選了這部聞所未聞的《頭七》,看來又是那種國內資金,匆匆拍完就上畫兩三天,匆匆落畫去等出碟的「VCD電影」。不過牌面不錯嘛,張智霖作主角,邱禮濤導演,加上拍的是鬼片,爛不到哪裡去。

我說誤會,是誤會這是鬼片。

鬼的成份,佔這部戲的比例還不到 10%,驚嚇度等於零。

但是不難看喎,老實說還拍的不錯,只要你不把它當鬼片看。因為我一邊看還以為這又是銀河影像的出品,還是說本地電影一概「銀河」化?(其實還算是本地嘛?又是國內取景資金。) 先說演員班底,除張智霖外,其他人全部都是銀河系(!)的固定班底,林家棟,葉璇,張兆輝,甘草馮克安等。特別一提電影中賊黨的其中一位國內演員,100% 激似已經逝世的柯受良,翻查網上資料,演員藝名也叫小黑 ( 「小黑」是柯受良的小名),看來模仿也有出頭天。


其他如拍攝手法、美術指導、燈光、攝影角度、背景音樂 (麥振鴻是邱禮濤的固定班底,倒是跟杜 sir 沒有合作過)等等,都跟銀河的電影十分相像。如果你說這是邱導對杜導的 tribute,我會信的。

也不錯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煲劇

十月真是一個好月份,好多部我有追看的劇都開始播新一季了。手頭上在追看的美劇有《Medium》、《Desperate Housewives》、《Ugly Betty》和《30 Rocks》 。《Heroes》上季看到中段已經決定不再看了,好難看。正在期待《Lost》season 6,好像是 2010 的春季才復播。除此之外,還有之前寫的國內劇《非常公民》,也還在看。

也真有夠忙的。

其實我連兩部 CCTVB 的台慶劇《宮心計》和《富貴門》都有看,TVB.com 的「MyTV」服務真是偉大發明。擺明老翻《大長今》的《宮心計》排在八點半檔,播的時候很多時還未有回家,我會在午餐時段上「MyTV」邊吃麥皮或者外帶,一邊看劇 (不過我想午餐時段好多辦公室上班的人都這樣做,streaming 連接超慢的說)。老實說我是喜歡看佘詩曼的,不過可不可以不要再塑造到鄭嘉穎是個甚麼美男再世潘安?好噁。

《富貴門》其實最喜歡看呂良偉個仔 (小孩真名叫譚真一),我好喜歡這個聲沙沙的細路,每次出場我都很開心 (主要是因為想起他在《殺人犯》中的對白,「我又掛住你老婆啦......」)怎麼戲份那麼少?要袁詠儀要演這種巴渣潑辣女還真有夠看厭了吧?某天和同事午餐時聊天說起,戚美珍也好郭可盈也好 (郭可盈瘦到像骷髏了,很難看),看上去都比呂良偉老。已經 53 歲(!)的呂,怎麼看起來只像 40 出頭?看雜誌說呂良偉 35 歲之後,開始戒蒲戒酒,每天上健身房兩小時,加上習詠春兩小時,才能保持這樣的「fit 爆」狀態。

還有,薛家燕的聲音好吵,救命。
KKdance 說...

我覺得連續播2套都「你猜我度, 你害我, 我害你」的劇, 再加埋d 緊張配樂, 攪到成個人緊張到不行, 達唔到放鬆的效果..=_= 而家要放鬆我唯有睇畢打同台劇...
同埋個「富貴門」話時裝劇, 但唔知點解感覺好「土味」好重...講唔出咩原因, 總之就土到爆=__=

素顏天使 說...

KKdance > 連續兩套骨子裡相同的劇種, 其實真係好緊張, 佢應該係插一套《有營煮婦》加《宮心計》或者咩《黃老虎搶親》之類再加《富貴門》,勁o野擺晒去 9:30pm。總之 balance 返會好好多。

唔知點解感覺好「土味」好重 <--可能因為卓氏大宅個假到反艇的海景窗外風景啦,哈哈哈哈。

篤篤篤撐 說...

同你一樣, 成日睇now 自選。羅永昌好似拍左好多套機動部隊, 同杜琪峰一模一樣

Xavier 說...

BTW,上個月系北京Hilton個GYM見過呂良偉,真人幾fit. 我跑完步佢仲系到舉重,前後見佢兩日,我諗佢真系日日做足兩個鐘 :)

閃閃星小藍 說...

我都鐘意佘詩曼唷!反而楊怡啲戲仲係差一點!

聽說呂良偉同家燕姐差唔多大架咋~

yiuyiu 說...

我在facebook上的status就是祈求家燕姐不要再在劇集中狂嚎老公為何包二奶...

聶秀康 說...

頭七好像工幹時在國內酒店看的...
半夜三更一個人,房間幽暗靜英英幾有氣氛,初時以為林是與兇案有關怎知原來講親情死神故事,一句:不大眾化但很不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