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菜

久不久我便會想到住家菜吃住家小菜,你們如跟父母同住的,不會了解每天都得外吃,好久沒一口老火湯喝的痛苦。這天和 K 先生晚飯去,訂了在利舞臺分店。我還是頭一趟光顧這邊,環境比「E House」那邊分店舒適多了。

每次來都必點一鍋的例湯大喝特喝,天天新款,這天的是蕃茄薯仔黃豆豬骨湯,可以勁吃湯渣,嘻嘻嘻。(我是很喜歡吃煲湯的湯渣,又怎了?) K 先生之前沒來過,大讚這裡的湯水比其媽媽煲的還要清甜。

滑蛋蝦仁,簡單的家常小菜,雞蛋超滑的說!蝦仁夠大隻不過蝦肉很實,是因為用雪蝦但是沒有啤足夠時間水 或者是 太早放到蛋裡去了吧。

原先以為這豆豉鯪魚油麥菜是鑊氣好勁炒的那種做法,沒想到竟然是把油麥菜給灼了,豆豉鯪魚油做成滑溜溜的獻汁。跟一般的做法不同,算是挺新鮮的嚐試吶,當然我還是比較吃炒的那種。

煎鹹魚茸肉餅,這裡的名物之一。這次的外表有點「頹」,食味則沒影響,鹹魚味道完全混和在肉餅裡頭,如果能夠再煎焦一點脆脆的就更好了。

甜品是免費送的紫米露,其實很不錯,米味輕輕甜甜。但因為當時實在太飽,只能硬撐喝到半碗就得放棄。

服務一讚,幾位阿姐都超好禮貌,又很貼心的提醒菜式份量,笑容滿臉。另加白飯兩碗,買單連加一約 HKD$260。

------------------------

住家菜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樓C及D店
電話:3105 0339
菜式:港式
火木 說...

有D人從外地回香港,就諗住要食雲吞麵、奶茶、波羅包等,我就要食住家菜。

puiyee 說...

我常幫襯尖東分店,又抵又好味!

Unknown 說...

好吸引呀,始終係住家菜最岩口味~

Humbleman 說...

你的食物照片很靚,是用什麼相機替的?

閃閃星小藍 說...

我未去過利舞臺呢間呢!平時係E HOUSE 食LUNCH

素顏天使 說...

Humbleman > Ricoh GRD2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