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戶 OEDO

某天晚上和友人晚飯去,因人身在北角,順利成章就在北角找吃的。這家店友人來過多次,這次他就帶來我試我下。店子在北角港運城一小商場港運城那裡,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昏昏暗暗的商場會有好吃的店 (老實說之前也從來沒有踏足過這裡),想不到也竟然有!

這店做的以鐵板燒作主打,香港吃日本鐵板燒稍為有點質素的,全部都與個「貴」字拉上關係。看餐牌,也不算廉宜,主要都是吃不同的套餐,每人消費最少也要 HKD$300,不過跟動輒過千的那些日本料理來比的話,仍然是吃的過的。裝修不錯,樓底高,座位排的不會很密,抽氣系統就中規中矩,吃完了還是會有一點油煙氣味。

我們兩個隨便的點了一個「飛鳥 Asuka」套餐 (HKD$580 / 2位,未計加一),刺身、天婦羅、鐵板燒,甚麼都有一點。

先來開胃漬物三文魚薄切漬,醃的醬汁味道太濃太酸,放輕一點的話會比較好。不過份量是出奇地大份,兩人份的開胃菜就算四人分也不為過。

刺身盛合是三款時令刺身,帶子非常肥美,上面那個是甚麼鯛魚之類的魚是吧?次之;牡丹蝦,又再次之。平均分算是不過不失吧!

天婦羅盛合,有兩隻炸蝦,算是給的蠻大方。至於味道呢,這個嘛......嗯,平心而論還是不及格的,炸漿做得實在太厚。加上當時有好幾款東西在桌上,吃的很急,這個沒那麼受我和友歡迎的就比冷落在一旁,放到它真的變冷了也不好吃了。

套餐本來送的是薄切牛肉鐵板燒,友人不吃牛肉,就改了做豚肉生姜燒。不過這東西賣相非常不吸引,洋荵怎麼給的那麼多?還完全蓋住了那些薄切的豬肉片,味道不過不失啦,洋荵很甜美,不過這麼一該感覺上是蝕了給店家了 (牛肉應該比較貴不是嗎?)。

全晚最精彩的鐵板燒鵝肝,做得非常非常好!沒有筋,這是必然,雖然很多店也做不到;鵝肝本身加上了特製的醬汁調味,燒的生熟度剛剛好,咬下去滿口的鵝油;下面的小吐司又剛好可以吸收了會掉下了的油份,配搭得非常好!這個鵝肝我給它滿分!Bravo!是我近年在食店吃過最好的鵝肝之一。

雲丹茶碗蒸,雲丹熟了感覺沒那麼膩,這個茶碗材料很多,蛋的調味偏淡一點平衡剛才那道鵝肝的膩感。也不是不好吃,只是沒甚麼特別。

原本應該是一道「豬骨湯烏冬」,可是來鐵板燒的店不吃鐵板燒炒飯的話實在太傻了吧?!問女侍,每人加 HKD$10 就可以轉了做這個炒飯了。事實証明我這個想法也是對的!這炒飯又是做得超好,飯粒夠乾身,粒粒分明,香口非常,是一個好的炒飯的示範之作!

因為嘴饞的關係,友人加點了這個烤焗大干貝,其實是把干貝那顆「瑤柱」切小粒,混了蛋汁,荵花,蟹柳,最主要是混了日式沙律醬做調味 (就是「天使仔」那一款) ,拿去烤好又香又美味,也很適合小孩吃的一道料理。我在家有時候半夜嘴饞也會做 (當然沒那麼豪華加了干貝),很容易處理啊。

原本套餐是改了做豚肉生薑燒,後來還是忍不住要了半份的牛肉薄燒試一下。點的時候要五成熟,上桌的最少也是七八成吧!裡面裹了荵,燒了之後很甜,就整體來說也是不錯的,只是太熟了一點沒甚麼肉汁剩下了。還有一個人吃三大件實在太飽了!

甜品是送的雪糕,有幾款口味,我選了紅豆友人選了綠茶,普普通通,無啥特別。

服務一般,上菜太急太趕,好幾款的食物都是需要襯熱食的,這裡把它一次過就放在桌上,怎麼能吃得完?吃的急死了。

買單連加一約 HKD$860。價錢算是中等價格,不過鐵板燒的質素又確實值回票價,好友 PY 說她試過這店的午餐也很不錯,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

---------------------------

大江戶日本料理 OEDO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北角英皇道500號港運城地庫B10
電話:2960 0099
菜式:日本
匿名 說...

那刺身魚looks like ブリ(buri)(鰤).
Susann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