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仔記

某天晚上跟很久沒見的友人 M 先生見面,M 在旺角那邊工作,順理成章就在旺角晚飯。本來是想在朗豪坊吃點甚麼,不過我們在附近碰面時見到這家位於砵蘭街的麵店,我見小小麵店也在門外貼了雜誌剪報,可能是臥虎藏龍?就拉著 M 跟我一起嚐新。

店的確很小,桌子五六張。環境衛生也確實一般,進店時有一股味道,我想可能是靠近後巷的關係,M 則說是幼麵的鹼水味?不管,反正都來了。看牆上剪報介紹,說是小店原本是在附近擺小攤賣麵,70 年代已經開始賣,賣到今時今日搬到地舖,也是一真人版《歲月神偷》,香港人的奮鬥史。

一人一碗麵,我吃雲吞麵 (前),M 吃水餃麵 (後),每碗不過 HKD$16。「細蓉」size 適中,比坊間的偏小,當然又比揾笨的麥奀記大一點點;湯匙先放,把麵和雲吞擱起;大地魚湯底加上韭王粒,通通都是很正宗的雲吞麵做法。

麵條不知是買貨還是甚麼,沒甚麼鹼水的味道,也彈牙,但不出眾;雲吞的蝦和豬肉比例有點失衡,差不多是用全蝦去打,但是咬起來不覺蝦肉的爽口,雖然味道也不錯,但是也不覺得特別。水餃跟雲吞的情況類同,普普通通。

倒是接下來的一樣比一樣精采;油菜點了菜心 (HKD$10),店家在舖面擺了好幾十紮的菜心,比菜檔的賣的還要誇張。餐牌說是用李錦記蠔油,如果用的是本地醬園調製的鮮貨,更能得我心。我說精采,因為有驚喜;是想不到也下了一點點的豬油,但又沒有麥文記下的多,就那麼一點點,但還是能把香味提升。

又是看了剪報介紹才點的,這小店除了粥品和麵,也賣小菜,選擇約十來款,照顧來吃宵夜的客人。點的這一道椒鹽魚腩 (HKD$38),色香味俱全,皮脆肉嫩,有鑊氣,水準甚高!加上那炸的脆卜卜的料 (荵呀,辣椒呀,蒜蓉呀之類),微辣讓這炸魚腩更是惹味。如果有一碗飯在我面前,我可以光用那些炸料連盡一碗白飯!

(......做咩 jet,鐘意食飯好出奇咩?!)

最後加點一個田雞生滾粥 (HKD$22) 一起分享 ,即叫即煮,田雞也是即叫即劏。那口粥甜美的無話可說!加上有香菇和薑片一起煮,更是美味。粥底細滑,不是水稀稀那些算盡利錢的店。非常好!

加上兩罐可樂 (HKD$6@,這裡沒有 Coke Zero),不設加一,吃了那麼多,買單才 HKD$114!撇除店的味道,生滾粥和椒鹽魚腩是很值得我再來光顧!

----------------------------------

深仔記
地址:油麻地砵蘭街99號地下
電話:2780 3768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我也可以用橋底辣蟹的炸料盡一碗白飯。吃飯的女人才可愛。
Susanna

宇宙人 說...

會爛面的哦.

有無炸醬麵呢

Ting 說...

以前在附近工作,有時收工就去深仔記宵夜。
肉丸粥好食!其他小菜都o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