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Spaghetti House 意粉屋

看完《A Single Man》(相關舊文),跟 K 先生去了吃下午茶。奧海城好像沒甚麼適合吃下午茶的餐廳?最後走進了 Spaghetti House,有賣下午茶套餐,大約是 HKD$30 多左右。這個 chocolate brownie 做的超!好!吃!完全意想不到!蛋糕濕潤濕潤,甜味適中,加上夠熱,跟雪糕混在口腔裡實在是美味到極點!難怪那麼多的男人沉迷「冰火」這玩意,哇哈。

另外一客焦糖蜜桃雪糕克戟,就普普通通,我是因為愛吃罐頭蜜桃才點的啦。另外點的兩杯熱咖啡沒拍照,也做的相當不錯。

買單連加一好像 HKD$80 多,謝謝 K 先生請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板長壽司

某天晚上跟某人吃飯,銅鑼灣東角馬尺對面那家板長壽司我是第一次光顧,等位的人龍比樓下板前少一點。吃了好多壽司,上面這三款是炙燒三文魚 / 珍寶帶子 / 蟹棒,珍寶帶子很肥很大吃,可是不知道沒甚麼味道,好奇怪。
 
這一個燒鰻魚也是怪怪的,跟平常吃的蒲燒海鰻比較,這個分明就是肉乾啦,就是一片長的魚肉乾,扁塌塌。我覺得呢,連鎖壽司店的話暫時還只有峰壽司水準比較穩定。

買單不知道多少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餃子園

前兩天去了中環 aēsop 旗艦店的一個 beauty event,完事之後我去找點吃的。試了這家餃子園,有點印像是一些甚麼甚麼名人推介的。價錢也挺貴,我最愛吃的三鮮餃賣 HKD$46/10隻,不吃白不吃,來個西洋菜鮮肉餃子雙拼,再加一杯冷豆漿。全部都是店裡的阿姨包製,餃子皮也是手工製的。三鮮餃泡太久,裡面的餡料也沒甚麼調味;西洋菜鮮肉好一點,可是問題同樣是太濕了一點。豆漿呢,很甜,是來貨的吧!

這樣簡單的東西買單就吃了約 HKD$50,已經是沒有加一,讓我的北京友人知道定必昏倒。鰂魚涌有家叫京城的 (相關舊文), 比這裡做的好得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永樂園

上面的餃子不好吃,讓我整個下午都有點心不在焉,連買衣服都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為了保險,選一定好吃的,我再去了吃我的最愛 -- 永樂園的雙腸熱狗!(......你現在知道為甚麼我完全瘦不下來了吧?......)

烘熱了熱騰騰又軟熟的麵包;夾著在熱滾輪上烤熟的小紅腸,小紅腸光吃一根怎麼夠?當然要「起雙飛」才是王道;加上蛋黃醬和煉奶調製的港式熱狗醬 (熱狗醬的做法可以參巧我的這一篇食譜),這種滋味真的完全讓任何在減肥的人都受不了呀。

雙腸熱狗 HKD$12 (單腸 HKD$10),甜到死的凍奶茶 HKD17,竟然奶茶比熱狗還要貴,做飲食業的果真還是酒水最好賺啊!

----------------------------------------

意粉屋 Spaghetti House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第二期G11舖
電話:2740 4347
菜式:西式

板長壽司 Itacho Sushi
地址:銅鑼灣東角道24-26號東角Laforet2樓281-282號店
電話:2890 2461
菜式:日本

餃子園
地址:中環蘭桂坊威靈頓街69號地下
電話:2525 9018
菜式:北京

永樂園餐廳
地址:中環昭隆街 19 號地下
電話:2522 0965
菜式:港式
p 說...

峰壽司的火炙蟹棒係最好食架!!

j 說...

哈....板長?我係因為個老闆太樣衰而從末幫襯架!係未好膚淺呢?

DOUBLECHIN™ 說...

原本係王府, 但幾個月前轉左手 (我想王府才是有名人介紹過)! 呢間餃子園原本係上環的, 轉左去中環後貴晒!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