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二)+(三) 上海綠楊邨酒家 + 生日派對

今年我都盡量請朋友不要送我生日禮物,我覺得呢有這份心意本身已經很足夠了,我不會說我甚麼都有,但反正要用的我都不缺 (......除了錢和男人),那麼不如和我吃一頓飯,相聚一下就足夠。

** 上海綠楊邨酒家 **

昨天晚上我辦了一個生日派對,因為是預知了一定會喝到慘,就先和幾個好友去吃頓飯打打底。地點是丁丁選的上海綠楊邨酒家,身邊也有不少的朋友也跟我推薦過這上海菜館,我是第一次光顧。真巧!我下個月就要到上海一趟,這就先來一個熱身賽吧!

這菜館從前不在世貿的 11/F,是商場翻新了之後才搬上去的。有海景,裝修和環境都像北京道一號的功德林,裝修是新派的。客人則以上了年紀的家庭客人為主,週六夜有約八成滿。我們只四個人,點了超多的菜,吃得捧著肚子離去!

素鵝做得極出色,真鵝我不能吃,素的就不怕了。這店的素鵝炸的酥脆,腐皮輕如無物,加上餡料如冬菇等也是配搭得極佳,是讓人回味的一道啊!

酵麩最好當然是手瓣的,這店不是;濃油赤醬重口味,伴著的花生、冬菇片都做的很不錯,味道倒是正宗。

我很少吃百頁這種東西,因為一般來說外頭的店都用馬蘭頭一起煮,總之百頁就會讓我聯想到馬蘭頭,而我是最討厭馬蘭頭那草青的味道;到後來也分不清是不喜歡百頁還是不喜歡馬蘭頭。因為忽然間想吃毛豆的關係,問女侍有沒有甚麼菜式是有很多毛豆一起煮的,她推薦這道百頁雪菜毛豆,吃完之後就發現一直錯怪百頁!這菜色的調味濃淡得而,微鹹的雪菜帶出毛豆的青甜。

上海菜之中我個人最喜歡就是吃荵油開洋拌麵,簡單又好吃,但做得出色就不是易事。這店的也不錯但未算很出色,醬汁都放底,炸荵夠多,麵條也有咬勁,不過有點給糊作一糰,蝦乾似乎也有點硬。

臭豆腐,難得我們四個人都吃!夠臭,好讚!(臭到旁邊一桌有個女人立即黑臉驚惶的要求換桌子!) 這店的也做的極好,炸皮很脆,裡面的老豆腐也很有質感,蘸海鮮醬吃,愛吃這一道的我也給你們推薦這店的臭豆腐。

這店的生煎包一碟十個起跳,我們一人吃兩個都還是吃不完要打包拿走。不過只是很一般的水準,沒甚麼湯汁。不要緊,我下月就去上海吃蔡記還有小楊的,哇哈哈哈哈,等我!

煙燻樟茶鴨半隻賣 HKD$160 實在有點貴,不過這鴨做得很出色。可以搭旁邊的包夾子一起吃,蘸甜醬還有夾京荵絲、青瓜片。鴨本身煮的很入味,雖然沒怎麼吃到煙燻的味道,不過鴨皮也是炸的酥脆的,鴨肉也很細嫩。

也點了適數的可樂飲料,服務一般,買單不知道幾錢。以上謝謝丁丁、謝謝翻版范植偉 L 先生、謝謝 B 小姐。

申延連結 -- 看丁丁寫我的生日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生日派對 **

.其實我今天早上醒來,是發現自己睡了在客廳的地板一整夜!喝超大!本身白酒已經不停的喝,然後不知道是誰點了好幾盤的 shooters,我好像喝了有六七八杯吧......

.昨夜的生日派對用國語說就是「玩很大」!因為我給大家的 dress code 是假髮!總之就是假髮。但因為大家的造型都太勁爆的關係就不太好把照片給貼出來了,總之勁!

.然後我這十年不轉髮型的人,發現改變髮型對人的影響可真大。包括,戴了個玉女長卷髮型的 PY,站在我們的桌子一傍好幾分鐘,我們都**完全**不發現她的存在,是完全不認得這人是誰!!

.我的假髮是個齊蔭散尾的,像 model 梨花的髮型 (見上圖) 不過是深咖啡色,我自己的真髮留不到這種留海,滿有好評啊,哇哈哈哈哈。只是 HKD$128,好玩好玩!

這照片是 PY 拍的,專業就是專業 !

.生日蛋糕是 Smartone 送我這些所謂尊貴 Priority Plus 客戶 (其實就是每月繳好多月費) 的生日禮物,上年吃了 COVA 的蛋糕 (相關舊文),普普通通不過不失啦。今年我選了 Sift 的 cupcake,Sift 原店在中環 (相關舊文,這家店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後來也在鴨脷州和灣仔開了分店。意想不到是他們家的 cupcake 非常非常好吃!我特別愛吃 cupcake 上面這種不用雪藏的軟身 icing,他們家的這個不會很甜 (我是個不大愛吃甜食的人),就蛋糕本身也是很濕潤。推薦!

(photo source from 丁丁)
吃 cupcake 很好,一來份量不會太多,二來連切餅費都可以省了!

(photo source from 丁丁)
另外點好「頹」的下酒小吃......薯條 / 雞軟骨串 (我懷疑未熟...) / 椒鹽魷魚

.原本我是訂了恆和鑽石的某酒吧的一個房間,可是因為酒吧負責的那個人搞錯資料,前一天深夜才告知我房間沒了!還好還能轉到同一座大廈的另一家酒吧但是得坐大廳。原本是說覺得有點尷尬,可是玩開了之後是完全沒有理會其他人了..... 也特別謝謝替我聯絡找酒吧的 I 先生,感謝你要趕船去長洲都來玩。

.世界盃真是很霸道,第一很多的地方都訂不到房間,第二是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唱 K。原本可以唱的都改作是看球賽,球迷很霸道啊!

.去澳門茶餐廳吃宵夜的時候其實我是差不多要吐 (要吐還念掛著要拍照!),結果回家果然把上面這些豬扒包呀炸魚柳呀炒蛋呀全都吐了出來。

.排名不分先後,謝謝 PY袁健健、司徒先生和司徒太太丁丁和L 先生、B 小姐、C 先生、I  先生、A 小姐。衷心感謝出席的每一位,我愛您們呀。*3*

申延連結 -- 看 PY 說我的生日派對

---------------------------------------

上海綠楊邨酒家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1樓
電話:2881 6669
菜式:上海

Sift Patisserie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51號地下 (近 PP 3 期)
電話:2528 0084
菜式:西式、甜品

Home Bar & Lounge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恒和鑽石大廈23樓
電話:TBC
菜式:西式、酒吧
gyan 說...

Happy Birthday! 祝你心想事成, 呢個夠哂你用啦!XD

SJ 說...

枉我自認是 貴blog的忠實cd-rom, 竟然錯過了你生日呀!!!!

~~~祝你生日快樂! :)~~~

sj 上

K先生 說...

祝妳今年旺丁又旺財
(仲要係壯丁)

yi_chloe 說...

hi!happy birthday to you.
haha,8掛問下,你系吾系寫blog好,所以有好多PR搵你試下產品,比意見ga?!
*其實我覺得你寫得好中肯!

還有,
AQUA LABEL 水漾美白防曬乳液 White Protect Milk UV SPF 30 PA++,50ml / HKD$105
系邊到可以買到a?!

素顏天使 說...

Gyan > 多謝。:)

SJ > 未過未過,有心都唔怕遲,anyway thank you!

K先生 > 壯丁難尋,不過都多謝。

yi_chloe > Tks。我寫得好唔好就見人見智,不過係有一的 PR 會 send 產品比我試用。AQUA LABEL 的產品響大間一o的嘅屈臣氏都會揾到。

小雲妮 說...

Happy Birthday Su Yan!

Wishing you have another wonderful year of joy and happiness *v*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