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篇(五) 保羅酒樓

會去保羅吃飯其實是意外;是咁的,話說跟旅行團的那幾天其中一晚是自由行活動,我訂了舊吉士要跟我媽去吃,可是因為旅行團臨時改了行程,那個自由行提早了一晚,我再打去舊吉士,竟然給人包了場!於是我死心不息又在我自己留上海的那兩天,央求我的朋友跟我去,但是因為訂位太急,要到很晚才有位。於是又改選了去福1039,又是沒位!我看現在的上海坊眾都不太愛躲家裡做飯是吧?

好啦,我相信大家都是用跳的方法看了上面那堆字是吧?Anyway,那天晚上就是和我兩位駐上海的香港女友來保羅吃飯,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有位。三個女人一個墟,亂亂點。

這裡就是最地道的酒家模樣,客人很多,怕吵的可能不適合來了,不過我個人來說倒挺喜歡,就是愛地道的風味!而且可以一邊抽煙一邊吃飯就是爽!他們賣的是上海本幫菜,濃油赤醬,大甜大濃味。

因為菜是點得實在多,我又沒有拍到 menu,很多菜式名字都忘了。

這個是保羅甚麼烤鴿,放在冷盤堆裡但上桌時是微暖(!)。基本上就是廣東式的乳鴿,分別是這個鴿不是脆皮,就這樣。

桂花糖藕,冷盤,非常好吃,推薦!雖然也是甜品,但它的甜比較輕清,藕片切的也薄,質感不會太濃膩,這藕片我吃了很多片,我們仨都很喜歡這一道。

烤鰻魚,非常的甜 (其實一整晚下來所有的東西味道都有八成相似),加上沙拉醬不會不好吃,但我個人來說就不會推薦。

保羅豆腐 (幾乎把所有寫著保羅的菜式都點了!XD),這個很好吃,豆腐的皮浸著醬汁還是保持脆口!唯一文題就是味道跟其他的菜式是太相似了。

瑞士牛排是看到點評網的網友們推薦所以也跟著點,是店家有名的菜式。我的女友們吃了這個覺得很像叉燒,我覺得就太甜,也煮到完全沒有肉的 texture,怎麼說呢?好像烤過又煮到很稔很甜的中式牛柳那樣,不過拿來下飯的話也不錯吃。配的薯條完全冷掉啦,倒是旁邊那蘸醬很有趣,看樣子以為是芥茉,原來是類似鳳梨果醬的蘸醬,酸酸甜甜。

保羅生煎,推薦!這個是每一桌都會點的!雖然這種厚皮做法跟我愛吃的小楊和舒蔡記也不同,但是保羅的生煎包外邊是沾滿芝麻,每一顆都煎得金黃香口,裡面肉餡又多汁,著實很不錯!

蛤蜊蒸蛋,我的女友們很欣賞,說覺得很滑;不過我個人來說就一般般,主要是蛋完全沒有味道 (水滲太多),又沒蛋味又沒蜆的鮮味,就一味是滑,味道是來自醬油。

這一盤綠色的東西叫「青豆泥」,是店家有名的菜式,但可能因為我 expect 這個是鹹的,但出來竟然是甜的味道;我覺得味道很怪怪的,就太甜了啦!只是吃了幾口就沒吃了。

蔬菜也有點,他們煮蔬菜總好像油是不用錢那樣。這盤東西賣相很港式,像金銀蛋X菜那樣。但其實這是甚麼?我都忘了,類似是上湯甚麼菜之類的東西吧!

這樣亂點亂吃,加上悉數啤酒,全單加起來也只是約 RMB$370 (約 HKD$440)。不過這家保羅比較適合人多來,像我們只有三人,菜式味道又那麼接近,吃著吃著就會很膩,如果有機會,我再呼朋喚友過來好了!

最後送上一張很搞笑的告示,在酒樓裡面拍到的,真的有客人會一邊吃飯一邊燒爆竹嗎?

-----------------------------

保羅酒樓
地址:上海靜安區富民路271號(近長樂路)
電話:021-5403 7239
菜式:上海 (本幫菜)
Unknown 說...

以前去保羅食飯要排一兩小時的隊,擴張後就容易得多。我最愛她的海鮮釀油條,彈牙兼有粒粒墨魚的海蝦肉,釀入脆脆的油條內,正!

Erika@placebolife 說...

嗯,去過,不覺得有啥特別所以也不會再特意去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