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到西

屋已搬。

業主加租,還價不成。我租不起,要搬家了。

某人問我搬家會不會不捨得。

會的,畢竟這裡都住了五年 (租樓來說,很長情),而這幾年我也經歷了很多很多。

我很喜歡這一邊的居住環境,吃的方便,交通方便,我日常生活主要都在港島,朋友們大多也是住港島,最要好的那幾位,通通都在東區;深夜一個電話,蘭桂坊只是 10 分鐘車程就到。

我也不捨我的鄰居,養了很多頭貓的那位師奶,我買早餐碰見她告訴她我要搬家了,她說:「我好唔捨得妳,我有多個單位都想租比妳呀!」我都很不捨她的貓,積積以後寂寞多了,沒有再來找牠玩的貓仔。

我家附近商場仔那家大家樂,一星期最少光顧三次,在那工作的都認得我,做收銀那位大姑也愛做指甲,每次見到我都得愛留意我雙手,然後跟我聊「指甲經」。街口報紙檔阿姐我買紙巾也不收我錢,因為我長期光顧她買雜誌......

我不捨得出門口 10 分鐘就可以行山去;不捨得 8am 出門嗅到的空氣那種清新氣味;不捨得東區這邊的治安好,有時發神經,我一個女子 4am 一樣會踢對拖鞋走落街散步抽煙,喝醉了歪頭歪腦也從不擔心會有人埋伏之類的。

不捨得,還是得走,誰叫我窮。

已找到要搬過去的地方,「未交吉」期間,現暫住佐敦。新居亦在西九龍,名正言順做個「九龍西」。(......好爛呀你!)

再見港島!
Fun 說...

那你是素顏九龍西! ^^

Franca 說...

Hope one day you gonna move back to HK island soon!

Take good care~

jothehippie 說...

今天在明報看到一篇有關facebook抺黑google的報導有你的訪問 :)

Karina 說...

看了你的 blog幾年, 估不到跟你一樣, 我也是在今年的2月, 由鯉景灣搬到翔龍灣了...
住港島只因我家兩口子都在港島工作, 可惜租金真是升得很驚人, 都付不起了~ 還是很掛念以前家樓下超多吃的, 買東西也是十萬個方便...
唉, 可恨的地產霸權!!

SOURBI 說...

sourbi ah! 我係九龍人.. 都係jodarn人(本人未嫁前係住jodarn, e家媽子都係住jodarn)!..... 雖然我只係你粉絲, 但係你有需要, 我都可以隨時幫你ka!!(我是講真的, not老吹ka!)你有我fb ka ma!一send msg隨時幫你!!
你住住下會習慣ka啦~~~哈哈

arkui 說...

我七月都搬屋,開始有你以上寫的不捨得得,畢竟我出世至今也住在這裏!!

Unknown 說...

我都好唔捨得你呀!
我住杏花, 成日睇你個blog介紹東區既野都有好熟悉既感覺!~
希望你有機會快d 返東區啦!

ΟFAYΣ 說...

正面少少諗, 咁你夜晚寫稿時可以叫返麥麥送了!

住慣左真係住慣左, 我都好怕搬屋!

janice 說...

welcome to Kowloon ~~~~

聶秀康 說...

到新地方發掘新美食,認識新朋友,街坊!還有出尖咀飲野都好方便呀!歡迎呀九龍人!

Janice 說...

港島東真係一個好地方! 隨時歡迎你回歸~

寶妮 說...

港島東, 夏天陽光特別好, 春天特別浪漫, 秋天空氣特別好, 冬天又份外冷. 暫別一段時間吧! 西灣河SOHO, 再見那份方便. 未來的日子給西九機會吧! 祝您愉快!

KKdance 說...

等待你有朝一日回來港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