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篇(一) Wedding Chapel 婚禮教堂

首先要感謝香港的關島觀光局邀請我去這個關島六日五夜關島遊,同團也有其他本地媒體的人同行,整個旅行行程都很緊湊呢;所以其實我現在人還在關島,不過還是得快快開動寫一下,不然又會爛尾寫來寫去都寫不完了。

關於關島,除了陽光與海灘,相信很多人的印像都是跟結婚或者是婚禮有關的;事實上我也問過身邊不少去過關島的朋友,很單純的來旅遊的確實是比較少,主要都是來結婚呀、拍 pre-wedding 照片、或者是來參加別人的婚禮的。不過現在持特區護照的話,過來關島已經是不用做簽證的啦,所以很方便,也可以在選擇旅遊地點時考慮考慮看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但為了要照顧主要來這裡的香港旅客的旅遊目的,這一篇是分享我參觀了的五家 Wedding Chapel 的一些個人的感覺給一些準新人參巧參巧!相信這個可以幫助到很多打算到關島旅行結婚的新人,因為這裡的婚禮教堂平常都不對外開放;就算你真的付錢了,都只能從照片或者 Video 去選擇,要來到關島這裡才可以看到實景,而且也只能看到你已經選了的那一家呢!以下所有照片都是我在現場實拍,相信沒幾個人會把這些教堂全部都去了吧!XD

關島的旅遊結婚事業很發達,這裡介紹的幾家 Wedding Chapel 排名不分先後,主要是分為兩家不同的海外婚禮公司代理,分別是很多日本人光顧的 Watabe 和很多香港人光顧的 World Bridal

先解答一些基本問題 (我覺得會有人問的啦~):其實這五家全部都擁有無敵的落地大玻璃 + 海岸線「水連天」式美景,主要是一些角度之類的有所不同。另外就是無論你是教徒或者非教徒都可以在這些教堂行禮的,有錢就 OK 啦!因為在這些教堂裡簽的婚書都並沒有任何法律效力,有法律效力的那張結婚證書要由關島的政府發出,不過那些婚禮公司都會代辦的啦,所以不用擔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atabe:St. Probus Holy Chapel -

**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一家 St. Probus Holy Chapel,主要是我個人來說喜歡有溫暖感,又不失莊嚴感覺的婚禮場地,而且因為這家 Chapel 的外表是木造很有親厚的感覺,璞實無華,像童話裡的小木屋。在香港去關島結婚的新人,有一半都會選這一家!

我超喜歡這條用白玫瑰鋪成的 aisle,浪漫的要命!Watabe 的當地負責人河野先生說,這裡用了上萬朵的玫瑰呀呀呀呀呀!!!後來有微博童鞋說,這之前是流水貝殼,河野先生也有提及他們的裝修是會隨季節作改動的。

我進去這家教堂的時候已經是忍不著嚷著:「好靚呀!好靚呀!」是一家會讓人有想結婚的衝動的教堂!!!(可惜沒人想要娶我,Sign~ /_\ ) 教堂建於 2001 年,可容納賓客約 60 人,最近的酒店是五星級的 Hilton Guam Resort & Spa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剛不久之前台灣有名的「夜店王子」庹宗康也是在這一家舉行婚禮的,有看台灣電視節目的都會知道吧!像黃小柔呀、Junior 等等的藝人也有過來觀禮,也上了《康熙來了》做訪問,所以這一家在台灣和國內都是很紅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atabe:Blue Aster -

(本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先旨聲明,我的口味可能跟很多人都不太一樣,像這一家 Blue Aster 我就不算太喜歡,雖然也是很漂亮,不過我個人婚禮口味是不太喜歡 modern 的東西,但據河野先生所講,這家 Chapel 是他們旗下近期最受歡迎的,特別受香港人和日本人的喜愛!就是我們要參觀,也是調來調去幾次時間才遷就到,當天也見到有剛完成婚禮的日本新人和其賓客們。

全藍色的冷 tone 調走不一樣的路線,看起來是很時尚。建於2004年,可容納賓客 30 人,香港的新人一般選這家這個也是原因之一,因為賓客不多又用大 Chapel 的話看起來空空的就不太好看。本身的外型沒甚麼特別,就是比較摩登類型的白色教堂啦;外面是一個沙灘長廊,對著 Tumon Bay,景色也是超美。

要注意以上兩家 Watabe 的教堂都是獨立的,並無附屬酒店,不過我個人覺得關島其實地方就不大,選附近的酒店住也就 OK 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結婚是人生大事當然特別緊張,假如是身處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就更加會把這緊張加倍,所以「一條龍」式的婚禮連飲宴連新婚套房等的 Package 式服務就特別受歡迎,以下有兩間 Chapel 都是這類型的,全部都在酒店之內,非常方便,連車都不用坐在酒店裡面可以完成整個過程。

- World Bridal:Amantes Chapel -

其實你問我的話,我本人也很喜歡這個 Size 最小的 Amantes Chapel,嚴格來說它比較像是一個小禮堂多於一個教堂,主要是因為我喜歡這種賓客不會很多,看上去不會很 loud 很誇張,有溫馨 Cozy 感的地方。(不過我想會捨得讓一堆賓客都飛過來參加婚禮的新人,應該都不太會喜歡這種吧?)

不過讓我最有印像的是,這個小禮堂打開門之後飄來的是滿室的玫瑰香!

Amantes Chapel 位處五星級的 Guam Mirriott Resort & Spa 之內,外表像一個小小的尖塔。有很多新人愛選這裡是因為這個禮堂面向的是關島著名的景點「情人崖 (Two Lovers Point)」,情人崖有個非常浪漫凄美的愛情故事 (我也有去,讓我容後才寫一下),我覺得因為情人崖選這裡結婚的都必定是很浪漫的人。

不過也給一個心理準備給大家,關島的 Mirriott 的外表看上去是不太......美 (因為近海的關係,加上外牆也有點失修),不過裡面的設備還是相當不錯的啦,是標準的五星級,但看上去不是豪華那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orld Bridal:Crystal Chapel -

而位於五星級的關島日航酒店 Hotel Nikko Guam 的 Crystal Chapel 水晶酒店,可算是關島的代表之一了,在很多的關島婚禮相關資料都可以看到這個教堂是一定會出現的!據 World Bridal 的代表 Jane 小姐說,這家 Crystal Chapel 是他們最受歡迎的婚禮教堂!

因為有如玻璃屋的外表故名叫 Crystal Chapel,建於2006年,可容納約80賓客,屬於比較大的教堂。這個 Crystal Chapel 是走簡約的現代路線,香港和台灣的新人也很愛這裡,我也真的認識有朋友是在這裡結婚的。

除了教堂之外還一站式的在旁邊建有附屬選婚紗的 Bridal Room,圖中這個給賓客休息或者搞小型招待的房間,有三款不同的路線,也有新娘子的專用化妝間。

補多一張外觀圖 (在日航高層的餐廳吃早餐時拍攝),你看那海呀美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World Bridal:St. Laguna Chapel -

最後是這家 St. Laguna Chapel 我也挺喜歡的,日文名字直接就叫做「海邊的教堂」。最接近的酒店是 Pacific Islands Club, Guam (P.I.C.),外邊的景色是超級美!連接著的水池跟海岸線像是溶為一體。我有朋友喜歡上面的 Crystal Chapel,也有朋友是喜歡這家 St. Laguna,各有喜愛啦。

建於2009年,可容納賓客40人,在台灣知名度很高,非常受當地新人歡迎。之所以那麼有名是因為梁靜茹的《小手拉大手》MV,還有台劇《惡作劇2吻》也有在這裡取景,很多人看了以上的就選擇來這裡結婚!同樣是一站式的有 Bridal Room、休息間、招待的房間等等。

梁靜茹《小手拉大手》

** 以上所有的價格和詳情請分別向 Watabe 或 World Bridal 查詢。**
May 說...

偶然發現你這個BLOG, 連續追了幾天,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加油啊!!

P.S. 女生到了這個年紀不要再抽煙, 容易得乳癌之類的, 對將來生小孩也不利. 真心勸誡, 珍惜健康.

Unknown 說...

Amazing Churches in Guam !! : )

Now I want to get married there haha...! Keep hearing that from Jason on Twitter too :D

素顏天使 說...

May > 謝謝妳的支持,但我是「該死唔洗病」派別的教徒呢~


HK Epicurus > Go! go! go!

Flower B 說...

WAH, SOOOOOOOOO PRETTY!! I wish I got married there :p

Maggie™ 說...

看完你這篇,我想婚了,可是還是那句,沒有人想娶. /_\

ΟFAYΣ 說...

有套韓劇曾於St. Probus Holy Chapel取景!!! 超記得因為太靚了!!!

csllinda 說...

看完這篇真的有結婚的衝動,那些 chapel 真的超靚。Linda

Grey Angel 說...

見到你的相片,好想去呀~~~ 期待你寫關島之行的文啊~~~ 好想知果邊除左結婚,仲有咩野玩!!

愛麗斯的夢想世界 說...

自由行可唔可以係教堂正門外面/四周影相呀?

咁想去關島拍pre-wedding的人咪入唔到入面影相囉?

素顏天使 說...

Alice in the playingarden > 拍 pre-wedding 的可以入到裡面影相,由婚禮公司安排預約,不過一般只可以去一間。

自由行可唔可以係教堂正門外面/四周影相呀 <---如果唔係酒店入面嘅 chapel 應該都 Ok,但入唔到裡面就差好遠呀。

wong 說...

我想去關島旅行婚禮請問WATABE WEDDING的安排服務好嗎?

素顏天使 說...

wong > 答你唔到,我又無幫嚫過佢哋.....不過做日本人生意的服務應該都唔錯 (個人意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