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篇(三) Quan An Ngon

這店分別得到網上討論區的網友 + 蔡瀾的電視節目 + 兩本旅遊書的推介,所以被我列進了行程之一,結論卻是甚為失望。

Quan An Ngon 是一所類似 food court 形式的店,不同之處是你可以安坐在座位,由服務員上菜給你。言語不通的話,可以先在現場巡一圈,看看有甚麼好吃再去點菜。不過也不用太擔心,菜牌有英文譯名的。環境方面是很清潔,但是室內外都沒有冷氣,只有風扇。

去的那天是中午時分,店內超多人客,門外也排了人龍,所以先去閒逛,待人潮稍為散去才回來。現場所見,以當地的白領和遊客居多。


不知該怎樣叫這個東西,總之就是有些菜,然後伴著炒牛肉洋荵碎和蒸麵包來吃,醮些魚露。其實我發現好多的越南菜式都是用類似的這個吃法。


這個粉紅色的撈河粉叫做「Cow-Lau」,除了放面頭的蝦餅之外,下面撈了花生醬,然後拌些魚湯和香菜香葉一起吃。我覺得這個麵很有趣,不錯。


又是一碗生牛河,我覺得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得很好,這碗河粉好「hea」。


雞肉串燒和魷魚串燒,賣相吸引但實則好難吃,無味的,而且又硬又冷。


這是越式蒸蝸牛,類似田螺的東西。加了 lemon grass 一同去蒸,其實無味的,要醮那些橙色的酸甜醬才有味。


男友喝的是後面的香蕉奶,我的則是楊桃汁。

買單忘了幾錢,約 HKD$70,夠便宜夠乾淨但不好吃。

當然這可能也只是個人口味問題,我覺得不夠好吃,你是大可不認同的。路過見餓是 OK 可以一試,專程來吃的話則不必了。

---------------

Quan An Ngon
地址:138 Nam Ky Khoi Nghia, Quan Mot, TP. Ho Chi Minh (近統一宮 Reunification Palace)
電話:825 7179
菜式:越南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quananngon.com
匿名 說...

如同你說的,的確不太好吃!不過名氣好響啊!大概是lonely planet的功勞。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