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五) 鼎泰豐 / 鴨肉扁

這兩家店都該是最多香港人去的店之一吧!


鼎泰豐,有啥好寫呢?台灣直屬的分店都已經在香港 (尖沙嘴新港中心) 開了啦,唯一的分別就是說這裡不用排隊咯,呵呵呵。看!光是不用人逼逼的吃已是爽到爆,對不對?

以下是某天吃的下午茶 (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分店),逛街逛到累來歇歇。


小籠包,是無話可說的好吃,皮薄得通透,一咬,湯汁滿瀉。兩個人幹掉一整盤,毫無難度。


炸排骨,醃的入味,也沒有很油膩的感覺,我喜歡它沒有醃得過鬆軟,很多店都做過份了,把那塊豬排醃到不像是豬肉,連紋理都沒有啦!


最後再來一個原盅燉雞湯,雞的精華都濃縮了在這個燉盅裡頭,除了一般的雞以外也下了烏雞去燉。另外它的原盅燉牛肉湯也是我的至愛之一。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這店請的都是正妹作女侍,雖然我是女的可是也看的蠻爽耶。

要加一,買單忘了多少錢。

**************


鴨肉扁的店位於西門町步行區,跟幾家最多港人落腳的酒店都很相近。不知道因為這樣才有名還是真的很多人認識啦,不過這是家老店倒是沒錯,從五十年代開業到現在啦。


鴨肉扁不賣鴨肉,賣的是土鵝肉。有分為 NT$200 (約 HKD$53) 或者 NT$300 (約 HKD$80) 的大小,我們點的是小 size 的。鵝肉先是川燙過後才作煙薰,味道帶鹹鮮,不過肉有點比較老還有太肥了一點,去掉鵝皮還有肥膏骨頭,可以吃的部分沒剩下多少肉。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潮式的滷水鵝啦。


這裡賣的還有麵條和米粉 NT$50 (約 HKD$13),用的是較幼較爽身的新竹米粉,湯頭甜美,用上大量鵝殼餚煮的吧,加上大量芽菜,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不設加一,買單 HKD$250 (約 HKD$67),還蠻貴的耶。不用特別來試,路過的話就 OK。

---------------

鼎泰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自216巷進入)
電話:02-2721-7890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14:00,16:00~22:00,週六及例假日 10:00-22:00
備註:Official Site

鴨肉扁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武昌街2段2號
電話:(02)2775-3200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9:30am-11:00pm
匿名 說...

那個鴨肉扁千萬不要去吃喔.貴.服務也不好.店員臉都臭臭的.請參考大家對這家店的評價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3ce84b2294c935ba&psm=&b=151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