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二) 住宿 UljiRo CO-OP Residence

(文章供自由行旅客參巧之用,可能肯定會好悶的,不喜勿讀。)

這次首爾之旅跟往常一樣都是自由行,在東瀛遊購入的五日四夜 package,酒店方面,原先挑的好幾家都 full 了,因碰巧旅行的這個 weekend 是當地的旅遊黃金期 (10月10-12日)。不過錯有錯著,最後落實的這家 UljiRo CO-OP Residence 更符合我的住宿需要。

酒店位於東大門運動場站,距地鐵站出口步距僅 3 分鐘。東大門運動場站本身是個大車站,是三線的轉車點,交通方便。而地鐵站出口附近有兩家便利店,吃的東西選擇也多,也有著名的路邊攤小吃街,連大型商場就有好幾個,包括以學生目標顧客為主的「Hello apm」和「doota!」等等,可惜這幾個商場賣的東西都不是我杯茶 (像是一個放大了一百倍的旺角中心)。簡單點來說這一帶就有點似旺角啦,都是好旺的。

酒店類似 service apartment,簡潔乾淨,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住這種旅店啦。房間每天都有人執拾鋪床的,基本上也跟住酒店一樣啦。


頭兩天因為香港方面只訂到兩張單人床,我不喜歡,但要待到第三天才可以轉到雙人床的房間去。房間比較小,可以抽煙,窗戶也可以打開。


洗手間是淋浴的類型,磨砂玻璃的門外面是看不到裡面在做甚麼的,不用擔心。去旅行前我一時衝動的在 Lush 買了兩個浸浴炸彈,最後送了給 R 小姐,唉。注意毛巾是 random (!)地提供兩塊小面巾 或 一塊大浴巾+一塊小面巾,為穩陣起見請自行帶備浴巾。


桌面上的不是電腦是 LCD 電視啦,房間有 LAN 線,帶備了 notebook 的話就可以上網,但是沒有 Wi-fi,美中不足。2/F 有 business center,可租用電腦上網,但是我沒有用過啦。順帶一提,B1 是洗衣間,有投幣型的洗衣和乾衣機可用。


也有一個小型的料理檯,有雪櫃,微波爐,簡單的煮食爐和食具器具等等,可以自己做飯。


日景


夜景

我住 13 樓,從酒店看出去的日夜風景,可以看到 N Seoul Tower。

最重要的是,package 價錢超平,5日4夜不包早餐,包括所有的雜項稅款 (約 HKD$860),加起來只約 HKD$3100@,平到笑。

********************

另外提供這個從機場到酒店的方法,個人推薦,基本上我亦只是在 背包客棧 forum 那裡爬文爬到的,謝謝網友小琳告訴我這個好網。


新羅酒店外貌

首先,仁川機場 (Incheon Airport) 出閘後,出口左手面乘 KAL 南山線 的 Limousine 機場巴士,告訴司機在 新羅酒店 (Shilla Hotel) 下車。巴士座位闊落,很舒適,車程也較快,雖然比平民的機場巴士貴約 HKD$30 但還是值得。
KAL 機場巴士(南山線) > 新羅酒店 (Shilla Hotel)
車資:單程 14000 Won@ (約 HKD$90)
車程:約 1 小時 15 分


UljiRo CO-OP Residence 正門

新羅酒店下車後,轉乘的士到 UljiRo CO-OP Residence。酒店的 bell boy 英語很好,雖然明顯我倆不是住客但也極好禮貌,讓我對這家酒店印像超好,不愧是首爾市內的頂級酒店之一。加上來的那天是清晨,帶點霧的酒店看上去極漂亮,他日有錢又有機會的話很想來住一趟。
的士 > UljiRo CO-OP Residence
車資:約 19000 Won (如無意外不會跳錶)(約 HKD$12)
車程:約 5 分鐘


回程也一樣,先乘的士到新羅酒店坐機場巴士,上車後待到 Hilton hotel,司機就會跟你拿錢買票的了。建議先問 front desk 拿張巴士時間表,約 30 分鐘一班。照片裡的就是上車點,在面向酒店的右手邊。

********************

又,在同一條街,步行多約 5 分鐘會找到另一家同集團的 Western CO-OP Residence,裝修比 UljiRo CO-OP 更佳,房間也較新淨和闊落,不過就距地鐵站稍遠一點,價錢也稍微貴一點,可自行選擇需要。

-------------------

UljiRo CO-OP Residence
地址:首爾市中區乙支路六街 32 號
(地鐵 2 / 4 / 5 號線 東大門運動場站 的 12 號出口,出口轉右見一便利小店,再直走見兩家炸雞店和一家便利店,再往前行 1 分鐘便是)
電話:82-2-2269-4600
Official Site (英語)
匿名 說...

$3100真係平到裂!!!!

會寫關於吃的嗎?好期待啊!

匿名 說...

對,$3100 真的很平呢~ 坐什麼機?係咪有好多限制的機票呀?

以前都去過幾韓國,都是跟團,因為怕去到那邊又唔識講又唔識睇韓文,所以有點怕自由行呢~ 所以,你這次遊記,我是必看的,看看可否偷師,遲D 自己去!嘻嘻…

匿名 說...

UljiRo CO-OP Residence 感覺像本地大學宿舍呀!

東大門像旺角沒錯,個人喜歡明洞,較像銅鑼灣,宜家韓圜咁低,去韓國玩真係幾抵……

匿名 說...

上次去western co-op那裡的紙巾都是random 更換呀! 第二日返來發現執房大嬸無幫我地換新紙巾(明確已經用完), 男友就到reception 用英文請接待員俾卷新紙巾我地, 但接待員唔明白, 男友再回房拿個紙巾筒落去同佢講, 佢指住個紙巾筒然後接待員以為佢想扔垃圾!!! 最後我地唯有用自己帶來o既頂左一日! 好彩第三日終於有換新! 唸起個情景而家都仲覺得好好笑! :P

匿名 說...

我正在找尋seoul 自由行的資料,.... 寫得很詳細啊, 多謝你 :)

FranFran 說...

wonderful!!!!! 寫得很詳細啊, 多謝你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