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火

山頭火重開,在我來說是天大的喜訊。我是極度愛吃他們家的日式叉燒,從前在拉麵橫町的時候就有不時光顧。但是在吉之島重開以後,客人太多,往往見到那條人龍就令人卻步。這天的晚餐又是自己吃,實在太閒,決定去排隊好加速虛耗光陰。還好也不算是排很久啦,大概 30 多分鐘就可入座。

食物選擇比以前多,當然啦,因為這一次是日本的總店親自來港帶同當地的師傅開的。但是我就獨沽一味只愛吃叉燒,真是好像薛家燕在《食神》裡面說的,「以後食唔返的咁好食既叉燒都唔知點算」,好在以家食得返囉,嘻嘻。


點的是「特製叉燒飯定食」,有小 size 的飯和拉麵搭配。四款拉麵中選了較清淡的鹽味拉麵,配料跟一般的拉麵差不多,較為特別的是加上一顆小小的酸梅,是這店的 signature,可以中和膩感。麵條彈牙,但有少許鹼水味,這方面還是函館的麵條較佳。在 Openrice 中有人嫌他的湯頭太肥,大哥呀,不肥就不是北海道風的拉麵啦。啐!再肥的加牛油拉麵才是王道咧!


幸福感滿瀉的日式叉燒飯,這店的拉麵說是最好就有點過譽,但是日式叉燒就真的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一家店了。新店也能保持到舊店的水準,入口即化,還少嫌給我選的部位太瘦啦。簡單的配上醬油,荵花,芝麻和熱騰騰的白飯,這飯啊,真是令我神魂癲倒。size小巧,不會讓人吃的太飽太膩。


鹵蛋是另外放的,也有漬過的蔬菜,這個就不過不失。雞蛋的話這裡有賣半熟溏心蛋,那個好好吃。


吧檯的檯頭放了幾包點心麵零食,用這店的麵條炸的。我問女侍,這個是賣的嗎,她說是還未呀。即是以後可能有賣?

另因我一人吃飯,就挑了吧檯位置,面壁吃飯好像沒那麼不自然。傍邊坐著的是一個激似阿部寬的日本型男!!也是一個人來吃麵,長的好有型的,一邊喝啤酒一邊看小說,像是村上春樹的小說那裡跑出來似的 (其實村上春樹小說的話該是喝威士忌啦,但我就是有那種感覺),嘻嘻嘻。

服務不錯,不設加一,買單HKD$75,好抵!

----------------------

山頭火 Ramen Santouka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吉之島1樓
電話:2967 4044
菜式:日本
備註:Official Site (日文)
Mic 說...

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餓

匿名 說...

我也很喜歡山頭火拉麵裡的小酸梅,這個配搭很聰明呢。

匿名 說...

you like the 叉燒 here more or the 叉燒 at "Sapporo (札幌元祖)" at Forum of Central ? Have you tried that one before ?

匿名 說...

嘩! 阿部寬咁型, 再去呀。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 > 札幌元祖 <--無食過, no comment. 留言不要用匿名, 謝謝.

匿名 (2) > 就算無阿部寬都一定會再去呢~ 還有留言不要用匿名, 謝謝.

Xavier 說...

在Lunch time打後走過吉之島,因為怕等位。點了個鹽味拉麵,湯味其實唔算太濃,好味。叉燒半肥廋味道不錯,可惜只得兩片,加埋杯綠茶牛奶,70元整,飽飽... 謝謝推介 :)

素顏天使 說...

Xavier > 所以我就點叉飯, 因為叉燒最好食, 呵呵. 2片一定唔夠, 你可以加錢加 topping 啊.

聶秀康 說...

久聞大名,可惜遠又要勁等位,下次一定要試一次! must

匿名 說...

山頭火拉麵真係一流,加埋綠茶鮮奶,正!
不過其實而家條龍有冇短番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