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大阪王將煎餃子


放工回家,睡到 10pm 才起床,收收拾拾洗個澡,已是晚上十一時多。肚子餓,想著在吃甚麼好,但又不想落樓去買,還好在冰箱裡給我找到一盒大阪王將 (Osaka Ohsho) 的急凍餃子。連我自己都忘了是甚麼時候買的,好像是在 APITA 或是 JUSCO 超市隨便亂買的後果。看看食用日期,哇!好險!!才差那麼一天就要過期了。


燒熱平底鍋,下點油 (大概一湯匙左右啦),油熱了下餃子,不用先解凍的。因為盒內的餃子都是排的七零八落,所以不能像是盒面那樣只燒到平底那邊金黃。大火一直煎約一分鐘,加 80cc 的熱水,蓋上鍋蓋,轉中火煎 4-5 分鐘,至水差不多收乾,打開鑊蓋,再煎 1 分鐘就 OK。

盒內附了兩包蘸餃子的醬汁,結了冰,我開點熱水,稍微泡個廿秒,醬汁又回復本來面目。我喜歡這種在家都可以做,模仿到像店內吃效果的高級速食。在家煎的也有像個八九成,皮薄煙韌,金黃那邊好脆,餡料夠 juciy。大阪王將一直是我愛吃的日本餃子店喇,香港有四家分店,我較常去的就是銅鑼灣 Times Square 地庫 food court 那家。

說是高級,好像也不過是 HKD$40 左右啦。
匿名 說...

my favourite too

匿名 說...

妳好,
你文尾提的那家我很久沒去了.
不過還記的他家的豆腐飯,不知還有沒的賣.

不是公主 說...

我通常都不用油.. 煎出來會比較乾身.. 不會太油..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