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端午節,我超愛吃糭,但我也怕胖。所以每年限自己最多吃三隻,不過今年只吃了一隻,正日我沒回家做節。C 先生給我拿了他家媽媽做的糭,超好吃!! 有勁多料,蝦米啦,冬菇啦,蛋黃啦,五花腩啦等等等等,糭這東西,一定是自家包製的才是王道! 可恨我媽不懂做,沒人教我包。


原先那天晚上心情不是很好 (其實最近天雨連連,我脾氣好差),吃了美食就無事咯。後面那對筷子是我近期覺得買的最精明的寶物,無印良品木筷子,質感極佳,一包好像有 10 對,每包 HKD$30 左右,我和媽媽一人買了一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糭,還有小事分享。

話說 ZZ 知我愛吃糭,有天在 MSN 跟我說。

Z:「喂我下次攞o的糭比你丫~」
我:「你有無份包o架?」
Z:「梗係有啦! 我同我媽咪一齊包o架年年都。」
我:「......我可唔可以淨係要你阿媽包果o的呀?」(心諗,大佬我唔想死住喎! )
Z:「......你把口可唔可以唔好咁賤? 」
我:「你會食腐乳曲奇o架大哥! 」
Z:「(狂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久沒寫林積積,無新聞才是好新聞。這貓的作息如常,最近喜歡去洗手間照鏡,和舔水龍頭滴出來的水。


這隻黑白紋的不是我養的貓,是積積的新朋友。我家雖住低層,但想不到街外的野貓會跳到上來我家窗台! 見過這貓幾次來探積積,這天外面下大雨,貓躲在窗台睡了好幾小時。野貓都怕人,有時我剛巧在家,望牠一眼,牠就以光速速逃! 這天睡的熟,拍了好多照片都沒察覺,正面好可愛,想只有一兩歲大。

有次深夜,有個男人拍門,問我家是不是走了貓? 我望一望積積,「無呀,我家的貓還在。」男人似乎不信,他說「小姐你真係無走失貓? 我見你窗台有隻貓瞓左成個下晝呀! 」我話真係無喎,男人走時還拋下一句,「你睇實你隻貓呀! 」該是以為我掉了隻貓出街吧? 香港樓與樓之間空間狹小,想是對面大廈的住客吧!

但謎之聲是,他幹嘛望住我的窗台望了幾個鐘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下雨天出門我穿拖鞋 (其實有時會照樣夾對人字拖走落銅鑼灣!!!),穿了濕答答會放在門口待乾才放入屋...... 不過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 因為我對黑色的 Havaianas 被人偷了!!! 好變態,偷拖鞋!!! 還小嗎?!


拖鞋是上年在台灣買,專門店入手比香港便宜 20% 左右,買的時候記得也是下雨天。唉,算啦,買過對 (不然可以怎樣啦,報警嗎? -_-),這次買甚麼好呢?
KLY 說...

偷人字拖!?
我忽然諗起高登既腳膠......

素顏天使 說...

KLY > 我佢都 J 得落?.jpg

匿名 說...

Awwww, 積積 ahhhhh!! And the floral cover is soooo lovely.

Susanna

素顏天使 說...

Susanna > 其實那是我的被單. :p

匿名 說...

誰說我不喜歡靚人,其實妳很美。
silverbell

moon 說...

個男人其實都幾有愛心,突登上門提你. 但佢就多左份疑心 ^^;;

匿名 說...

隻黑白貓又肥又得意,d毛又乾淨,
唔怪得個男人會錯認為係走失嘅家貓。

但係一個男人深夜去望人哋間屋又拍人度門,
就好嚇人囉!


東區之友

匿名 說...

無見林積積好耐,好干凈,好fit,毛色一流。我想,這幅照大概一take過,拍得住你那80take的自拍照,當然,自拍照難度也是80倍。

sonrisa

Jerk 說...

havaianas而家上網買半價喎~雖則款唔多.

ellen 說...

http://www.havaianashk.com/index.php/tc/news_and_events/2/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