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師,維園見。

1989 年,我讀小學二年級,七歲。

為什麼那麼清楚記得是二年級,因為當時我的班主任王老師長的好靚仔,眼睛大大。

王老師教我體育還有英文,我很喜歡王老師,除了因為他長的很高大和靚仔之外 (關於這一點,基本上我從小到大的口味都沒有變過),模糊的印像中他當時年紀也輕,就剛師範畢業那種青蔥的樣子。小孩子對於年紀輕的老師,就是隔外有好感。

那好像是六月某天,下課後王老師找我和另外一位同學,他說,「你兩個放學留低一陣幫我手好無?」

我那時候可是班上美術科最高分的學生呢!

午後的課室很悶熱,沒有冷氣,汗水從我的頸項滑到我的背上。王老師拿來一疊白色的圖畫紙,幾盒粉彩,把裡面黑色的粉彩全拿了出來,在每一張的圖畫紙上分別勾勒上了一個字,砌成一句標語。我和那個小同窗,就努力的把字填黑。

我有時做夢也會記得那個把字用粉彩努力填黑的一幕。

小學二年級的我識字不多,究竟那寫的是「支持民運」「譴責冷血屠城」「愛民主愛自由」還是簡單的一個「奠」字都已經無從考究。但我相信,那是一個熱血的年青人,因為愛國的一點自發性的心意。





王老師,不知道二十年後您可好?

還是一樣的熱血青年嗎?

希望今天晚上在維園見到您。




Beyond《抗戰二十年》MV
K先生 說...

希望妳今晚能重遇王老師,兩位熱血師生再重逢. 而他20年後仍keep得靚仔不變!
兩顆愛國熱血的心仍然在燃燒中

不是公主 說...

see you tonight~

自由行 說...

希望妳今晚能重遇王老師 x 2

聶秀康 說...

我從未參加過六四晚會...今晚如無意外係第一次會與有心人出席...感受一下...

至於別人說的什麼牛鬼蛇神政治陰謀...都不是我要考慮的問題...我祇是很微小的我...

我預備了黑T黑converse球鞋在辦公室準備替換!

如碰見妳會給妳say hello...

素顏天使 說...

聶 > 我今天穿很「頹」, 黑色窩釘上衣 / 軍綠色 loose pants / 波點尖頭 converse / all back 束馬尾, 遇見我就打聲招呼吧!

聶秀康 說...

我今日個嘜頭係...

37分界束馬尾.黑框no brand鏡.黑色cargo pants...

見到就相認啦!

話時話5点有個late meeting希望老細講少兩句可以早些鬆人...食番個tea至去悼念!

Jane 說...

i really like this entry.:)

匿名 說...

你是說王x基老師嗎? 佢依家做左另一間小學校長呀.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嘩!!!!!!!!!!!!!!!!!

我連小學個名都無寫出黎喎都有人知道我講緊邊個!!!!巧勁呀你!!!!

cc 說...

a touching and memorable night

Lomiko Yip 說...

剛從維園回來,好多人啊
六點半去到已經好多人,咁早到都只可以係第二個場區..
今次氣氛真係好好..好多年青人都有去,仲有好多外國人

Unknown 說...

原來我同你同一間小學…
有冇ADD 王老師FB呀~?
有朋友前幾日撞到佢~仲問到佢拎左FB呀~

快D ADD佢啦~
佢全名@yahoo.com 呀~

素顏天使 說...

Lapis > 哇!!! 好勁呀你知我讀邊間!!! 同屆?? 王老師洋名係咪 P 字頭? 係我即 add 呀! (希望唔好 add 錯人咁樣衰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