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五) 南蓮園池的龍門樓

第五頓的生日飯,和我的 best buddy X 先生去吃這家位於鑽石山南蓮園池的龍門樓。許久之前吃過一次(相關舊文),念念不忘。

一直想要再來吃,因香港難找到「齋口又齋心」(我好怕素肉和那些炸甚麼芋頭魚的東西) 而好吃的中式齋,這店的素菜都像家庭式口味,我很喜歡。不過鑽石山對我來說著實有點兒不「就腳」,比較少機會跑到這邊來,難得友人讓我挑吃飯地點,就選了這裡再來一次,看看水準有沒有下降。


傍晚時分的南蓮園池,依然古雅莊嚴。


佛門清靜地,果然清靜到人影都無個。(哎吔好爛呀個 caption)


走過這濮布,後面就是菜館。其實路我也不是很記得怎麼走,都是要問園中的護維員。

在要說我的晚餐之前,有一件(我自己覺得)很有趣的事情要分享。

話說我和 X 相約了 7.30pm 去晚餐,可是我遲了一點出門,想可能要遲 10-15 分鐘,就 7pm 的時候告訴 X 自己要遲到。我 7.25pm 到了地鐵站,致電 X 又無人接聽,就先自己走去菜館等他。結果我在那裡從 7.30pm 等到 8.10pm,X 都無影無蹤,電話又不接。X 是個守信和準時的人,從無「放飛機」紀綠,害我以為他生了什麼意外......原來這人只是無帶手提電話!而他又誤會了是約在地鐵站等,結果在地鐵站呆等了 30 分鐘......還真是一個大誤會,哈哈哈。

週一至週五並沒有供應一人套餐,以下都是 a-la-carte 散點。晚市 min. charge 要每人 HKD$110,我 7.50pm 問年青經理是否 8pm last order?他見我樣子又焦急又徬徨,就說其實是 8.30pm last order,但如果朋友會在 8.30pm 到,都可以先知會他叫廚房通融一下;又或者可以不計我 min. charge,非常非常 helpful,要特地寫出來讚揚一下。


這味麵醬陳菇炒雜菜是我在 X 來到之前的五分鐘點的,因我以他來不了,自己坐太久不點些什麼又有點不好意思。陳菇其實就是乾菇菌乾,味道濃郁,雜菜炒的有點過熟。這菜式很香濃,很好下飯。


紮蹄好好吃!一點都不會做到很乾,我和 X 差不多是用搶的速度把這個掃光。不過我最愛吃的紮蹄其實是上環陳意齋的蝦子紮蹄,想起都口水流。


點這竹笙燉湯時,女侍無提及原來有例湯送,要命的是例湯紅蘿蔔粟米圓肉湯 (沒拍照) 比這價值 HKD$55 的燉湯好喝多了!竹笙燉湯其實也不錯,腰果保持原粒壯態,但燉到入口即溶,也是神乎奇技,不過湯的味道還是太清了一點。還好送上例湯時,那個好 helpful 的經理替我取消了另外一個燉湯,省下 HKD$55。


女侍推介的石鍋石菌豆腐煲,石菌味道很濃,就是那種菇味好重的菌類。(有人明我想寫甚麼嗎?) 友人 X 不是很喜歡,不過我個人來說就覺得 OK。只嫌這鍋沒想像中的惹味,普普通通。


酥炸海苔卷鬆化而不油膩,餡料都是雲耳呀、粉絲呀,蘿蔔絲之類啦,蘸點喼汁吃,很不錯。少嫌份量太小,才那麼幾個卷就索價 HKD$70。

另外我點了一杯楊桃汁,是鮮搾的;白飯兩碗加了野米增加纖維;最後還有免費糖水送,是腐竹糖水,味道調得很好,不過比較稀薄,全都沒拍照啦。好像是不設加一,買單 HKD$350,謝謝 X 先生。

----------------------

龍門樓
地址:九龍鑽石山南蓮園池內 (鑽石山地鐵站 C2 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電話:3658 9388
菜式:中式素菜
備註:Official Site
阿ta 說...

紮蹄<--- 這個很吸引我,我從未聽過/食過呢! 不過看上去,好像很'油'啊,會嗎?

素顏天使 說...

阿ta > 首先得了解一下紮蹄的做法, 其實只是腐皮, 每一層再掃上玫瑰露/鹽/糖/生油等調味煮成的醬油, 層層疊疊, 紮緊成卷狀然後拿去蒸. 所用油份是有, 但我想不是很多的吧?

哈哈, 不過但凡肥膩的食品皆好吃, 你不覺得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