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五) 【江南 瑞草區】 교대활화산조개구이칼국수 교대점 旅遊書不告訴你的炭燒海鮮店!

在某集韓劇《식샤를합시다 (中譯:一起用餐吧!)》裡面,女主角曾經和她的女友相約在一家吃燒海鮮的店大吐工作辛酸苦水,還喝至酩町大醉;我對劇情老實說就不太留心,但她們倆在吃的燒蜆燒蝦就非常吸引我!**注意!我光顧的不是劇裡面去的店啦~**

原來在韓國有不少這類型的燒海鮮店,其中主打燒蜆(貝殼類海產)店也是十分流行的。這家 「교대활화산조개구이」燒蜆店採取「斷人頭」每位計,在網上查到的價錢大約是每位 ₩21,000 (即約HK$160) 左右 **價格不確定**,是朋友、家庭聚會的好地方。同樣地,店裡面的 Menu 沒有英語/中文,「阿豬媽」和「阿渣C」們也不懂英語的,要注意啊!

主角就是一大盤的甚麼都有的貝殼類海產!那些蚌超大的說!都是在店裡面養著,有個好大的魚缸,保持新鮮。店家會提供圍裙、勞工手套、夾子、剪刀等工具方便進食。啊對了,抽風系統很不錯,雖然是炭燒但離開店之後也不覺得身體惹了很重的「燒炭」味啦~

漲卜卜的燒元貝好性感~~~~   

也有三款預先調好味道的蜆 (蚌?蛤蜊?Whatever........),全部都加了芝士,勁惹味!鮮紅色的是韓式辣醬、橙色的則是帶甜味的辣醬,我個人則偏好咖啡色那個燒汁口味。

男友給我燒好的特別好吃,嘻嘻!


大大隻燒青口,用剪刀剪開撈勻辣汁、洋蔥、溶化料的芝士一起呢,超美味!


全家福合照一張,Sorry 因為我要趕著吃,對焦錯了~ XDDDD


啊對了忘了介紹,還有辣汁拌芝士年糕魚糕 (Ddeokbokki 떡볶이) 啊!!!炭火烤!!!

如果還不夠飽.......其實當時我是超飽的說,但男友很能吃!當地人還流行點韓國拉麵 (Ramyeon 라면) 作「單尾」,老實說未上桌時我還一直在嚷著說:「真的很飽!」「吃不下啦!」,但上桌之後還是忍不住大口大口的吃,因為湯底竟然是用大量海鮮餚製的海鮮湯!!!!雖然有點辣但不減鮮味!!!甚麼海鮮都有,蝦呀、蟹呀、蜆呀、青口等等,就連鮑魚都有一隻!!

因為真的吃的很開心,兩個人還喝了兩支燒酒、三支啤酒!我當日住在江南區,男友搜查的時候說是一個當地的美食 Blogger 推介所以來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比較近 XD,這家店著實很不錯啊!

------------------------------

교대활화산조개구이칼국수 교대점
地址:서울 서초구 반포대로24길 95
電話:02-581-8980
菜式:韓國
ZrON 說...

OMG!!!! I haven't heard you mention the word "男友" for a while. I wish YOU happy forever !! :)

Ezra.S 說...

glad that u find yr love
so sweet !!!
wish u can happy all the time <3

Heart Too Soft 說...

Yes, in Korea they pretty much have BBQ for anything that you can think of and I agree with you when traveling it's best to visit restaurants that the locals go, not from a tour guide. The clams look delish!

F.Y.I: The giant mussel(青口) you had is actually a type of razor clam(聖子) and are also found in HK too. But given the water quality of HK, it's best to eat it abroad.

I am just glad you had such a wonderful time in Korea and have the perfect travel partner to accompany you on your birthday tri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