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he Artist: 香港藝術家蛙王郭《Frog King Kwok, The Living Legend》個人展覽@10號贊善里畫廊


很多人認識日本的藝術家草間彌生,我眼中的草間女士絕對是一位偏執狂,對波點尤其執著;而其實香港都有一位藝術家,對藝術尤其是青蛙一樣偏執,在國際間的名氣也不輸給草間女士的「蛙王郭 Frog King Kwok」。



今日有幸得到「10號贊善里畫廊」的邀請,與一眾媒體朋友和蛙王一起在畫廊吃了頓午飯,更多了解這個藝術家的背景和故事,與及介紹今次這個《Frog King Kwok, The Living Legend》個人展覽的作品。我喜歡認識有趣的人,所以這頓飯吃得很愜意呢!



展品都以 Collage 及 Mixed Media 的掛畫為主,蛙王說他的畫都是他的第三任太太幫其裱裝的,好恩愛呢!

蛙王至今仍然活躍於藝壇,席間談笑風生,看上去仍然活力滿滿,絕對不似已年屆72歲 (蛙王生於 1947年);從60/70年代開始,已開始其藝術創作,在80年代曾經在不同的大學學府教授藝術創昨,王家衛、林敏聰等人都是他的門生,其作品過去亦多次參與國際的大型藝展與及多次獲獎;而這次展覽的作品,亦是全新創作,大部分作品都是今年年內的作品。



蛙王跟媒體朋友們介紹他的作品和創作過程

融合了中英文的新字「Enjoy 愛」和「Object 物」

受到最近的社會活動啓發創作,以「Tear Gas」做靈感的作品。

也有畫以外的 Installation



我最喜歡這一副!

我早有聽過蛙王的大名,最先讓我認識他的就是他製作了很多不同的眼鏡,然後讓相遇的人戴上拍照的一個藝術項目,把「人」融合在他的作品之中;而眼鏡亦是其個人標誌,只要是拍照就一定會戴著他所創作的眼鏡。這次的展覽,各為與會人士亦可以隨便試戴和拍照,據蛙王所講,都是他昨晚(!)花了一個晚上做出來的。

絕對是「老頑童」的蛙王,把不同的渠蓋噴在餐檯布上,據他所講靈感是把地上骯髒之物一樣可以放在餐桌上奉客。(對,就連檯布都是他的創作) 午飯期間也展示了其非常隨性的一面,譬如即興的把不同字體的單張拋下散落一地。


最後謝謝蛙王送給大家的禮物,還有親筆簽名呢!

--------------------------------



蛙王郭《Frog King Kwok, The Living Legend》個人展覽
地點:中環贊善里10號畫廊 10 Chancery Lane Gallery (大館後面)
日期:2019年11月8日起公眾開放
時間:待查
備註:免費入場
查詢電話:2810 0065 (10 Chancery Lane Galler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