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超感應學園》:姜濤演技有驚喜 台式青春校園劇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首先這篇是絕對不公平的影評,因為阿姨我已經正式入坑,是妥妥的一枚「姜糖」。

由 ViuTV 和台灣八大電視合拍的台劇《超感應學園》終於在香港播映,作為乖乖的粉絲我沒有偷看網上的盜版啊,是等到 ViuTV 有正式的香港版才跟著看。香港版還特地設置粵語配音,姜濤和「教主」Anson Lo都是自己原聲配。男主角蔡凡熙和劉奕兒則由 Dixon 黃奕晨和 Pinky 羅沛琪分別聲演。不過我太喜歡聽姜濤說台腔國語(好溫柔捏~),所以我都是選聽原聲的。

立即收看網上重溫 ▶ https://viu.tv/encore/sometimes-when-we-touch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故事說在南宮大學的「超自然感應社」(簡稱超感社)跟「電影社」是共用社房,超感社的社長社長石少華(石頭)(蔡凡熙 飾)和副社長阿甘(洪群鈞 飾)打算以校園恐怖傳說做題材拍些影片用作招徠更多同學入團;找來電影社的西多士(姜濤 飾)扮鬼,同時帶着石頭一直暗戀的培安(林思廷 飾)和室友靜芳(百白 飾)到相傳鬧鬼的許怨池拍片。誰知培安意外溺水,而石頭為救培安,溺斃水池。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靈魂離開肉身的石頭遇上陰間引路人方小路(劉奕兒 飾),小路有感石頭為救愛人而死,一念之間決定讓其復活。可是小路亂改生死觸犯天條,經黑白無常為其求情,必須要在49天內替10個不肯投胎的孤魂野鬼引路,否則將灰飛煙滅,永世不得超生。同時小路法力盡失,必須要跟石頭在一起的時候才可以施法。石頭復活後得到見鬼的能力,有如鬼磁石,為解決鬼魂的騷擾,石頭聯同超感社各成員,一起幫助小路完成任務。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相當典型的青春校園偶像劇,男女主角相處日久互生情愫,最後人鬼分離之類的劇情基本沒有看也可以瞎掰出來;坦白說無論是節奏跟笑點都很「台」,在香港要火會很難啦。在香港作為賣點的姜濤在本劇是男配角啦,戲份不多,幸好男主角也算長得帥而且不討厭,我覺得原因是因為他的演技跟長相都和《大叔的愛》裡面的 Edan 呂爵安很是相似,外表都是濃眉大眼的類型,劇中是刻意浮誇的臉部表情,要是港版找 Edan 做粵配就好了。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女主角劉奕兒的長相比較成熟(查 Wiki 實際年齡30歲,目測約24-25歲),看起來不像角色的「永恆18歲」,而且戴了純黑的「大眼仔Con」演戲,加上戲服看起來很廉價,總之就怪怪的,只要她出場就特別出戲;笑的時候很可愛,演技就......一般般吧。

超感應學園 姜濤 Anson Lo 盧瀚霆 ViuTV
姜濤拍此劇的時候在台灣隔離了14天,可是因為隔離期間吃胖了很多(按他自己說足足胖了 8公斤......),導致拍攝時臉很腫。我還擔心這會不會影響台灣觀眾對他的觀感,特地在網上搜一下有關這劇的評論,還好台灣觀眾的反應都不錯(Youtube 裡面都是香港的「鏡粉」在洗版沒幾個台灣人,我是去看台灣 Dcard 的,就一個台灣大學生流行的論壇,類似香港連登),都覺得姜濤帥帥的,攻台有望。阿姨我表示放心了~*配合老懷安慰的表情*

姜濤的角色西多士是個香港僑生,國語超溜,而他的對手戲跟同樣演香港僑生飛仔的 Anson Lo 最多。但在第一集就有 Bug 了,單獨兩人對話時竟然是姜濤說國語而 Anson Lo 講廣東話;但劇情兩人明明在香港就已經是好友,這實在是說不過去。我在 Youtube 看了相關集數的剪輯,飛仔的角色會因為校園欺凌而自殺,其中姜濤在相關集數的表現是完全演技爆發 *心心眼*,跟原本看著很温柔的他完全反轉!有興趣又懶得追劇的話可以看上面這段影片啊~ 有看過《調教你 Mirror》的話都會記得梁祖堯對姜濤演技的評語,姜Man確實是天才級的演員!

Official Site:https://www.gtv.com.tw/Program/P2021070101/index.html (台灣)

姜濤 X 盧瀚霆《愛不作聲》MV
(姜濤很喜歡鏡頭呀~ 帥哭了!)

插曲是由姜濤跟 Anson Lo 合唱的《愛不作聲》,曲式也是超級典型的台式 K 歌,他們兩人的合聲部分大有進步啊~ 雖然我是「姜糖」,但個人來說反而更喜歡由持修所唱的主題曲《根本不是我對手》。

持修《根本不是我對手》MV

順道也介紹在台灣掀起話題的金曲獎新人持修,留著一頭長髮打扮中性,歌聲也像女孩,使身為男生的持修讓人不得不多留意幾眼。今年25歲,出道多年後得到張惠妹的賞識簽約旗下,終於在競爭激烈的狀況下拿下了2020年度第31屆金曲獎新人獎,憑專輯《房間裏的大象》打低(我本人超愛的)原本呼聲最高的 9m88!持修包辦曲詞編唱的電視劇主題曲《根本不是我對手》是 2019年的作品,他的歌曲裡都有種獨特的氛圍,看報導說這首歌是寫給那些曾經看不起他的人聽的。

最後最後,希望姜濤可以多點休息,身心都要快點好起來!姨姨我看到他暈倒的新聞好擔心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