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bius(港譯:魔比煞)》:「你當佢係臭豆腐咁食,觀感就會Fit晒」


身邊不少朋友是 Marvel 迷,早就看了《Morbius(港譯:魔比煞)》的優先場,但有好幾位都表示覺得水準平平很失望云云;就算是「Rotten Tomatoes 爛蕃茄」上的評分亦超級低迷(個人來說更覺得是故意惡評),竟然只有17%的滿意度。

本身不是 Marvel 迷,也可能是心裡先打了個底,我其實覺得比想像中好呀!不是想要裝作甚麼看透世事反其大道而行,這時候很適合借用《國產凌凌漆》裏的對白:「你當佢係臭豆腐咁食,觀感就會Fit晒!」

因為《魔比煞》壓根就不是甚麼 Super Heroes 的超級英雄片,他其實是 Marvel 世界裡的吸血鬼,是德古拉伯爵啊!

我就覺得奇怪,氣質走高冷偏鋒路線的耶穌 Jared Leto 怎麼會接拍這類型的爆谷動作電影,但你只要把這電影看成是吸血鬼片,就完全說得通;說看起來不問世事的 Jared Leto 是吸血鬼、吸血殭屍,說服力總比說他是拯救世界、拯救宇宙的超級英雄(or vice versa,殺光全人類的大壞蛋)要來得強對吧!

自《Avengers》電影故事系列完結,Marvel 一直都在努力的找尋下一顆金蛋希望能拍出下一個十年,不停的拍那些相對知名度較低迷的漫畫角色,這一次的 Morbius 就是其中之一。Morbius (Jared Leto 飾)本身是個醫生,從小體弱多病,患的是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他是個頭腦聰明的天才,長大後一直努力做著各種科研希望能醫好自己跟他最好的朋友 Milo(Matt Smith 飾),甚至發明了人造血拯救了很多病患。好友 Milo 是個富家子,多年來都不斷的身體力行出錢出心支持著 Morbius。

Morbius 在他的研究基地和美女博士 Martine(Adria Arjona 飾)一起做研究,朝夕相處兩人漸生情愫。Morbius 決意拿自己當實驗品,測試從吸血蝙蝠身上提取的血清(又!是!蝙!蝠!)(蝙蝠表示:......你們人類怎麼一直在抹黑我們!)注射到自己身上,過程中發生變異,成為了擁有超強爆發力又嗜吸人血的怪物(「真 Batman」XD)。

Milo 看到 Morbius 注射蝙蝠血清後大隻咗又靚仔咗,考試仲次次100分,就不顧 Morbius 的反對偷偷注射了血清,同樣發生變異的 Milo 毫不節制,開始四出殺人吸飲人血。Morbius 覺得這是自己制造出來的錯誤,找決意要殺死他的多年好友 Milo......


故事十分簡單, Morbius 是在1970年代創作出來的反派人物,那時候的讀者要求沒那麼複雜吧!本身是出現在《Spiderman 蜘蛛俠》故事線的人物,為甚麼會獨立抽出來拍,這當然是商業的考量,因為蜘蛛俠是在 Marvel 的世界裡唯一(?)連接到所有宇宙的人物,也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角色啊。

Jared Leto 是公認的超強實力演員,為了這個角色在戲裡的變化,瘋狂減磅至病態瘦,再瘋狂健身練出六塊腹肌,少一點耐力也做不來,當然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為了角色不停的改變體態。之前《Dallas Buyers Club(港譯:續命梟雄)》至最近的《House of GUCCI(港譯:GUCCI名門望族)》等,每一次的演出都是精彩,演甚麼就是甚麼,看資料說原來他已經 50 歲了的時候覺得超詫異。最近看了他和 Anne Hathaway 演的電視劇《WeCrashed(中譯:新創玩家)》,你又會忘了他之前演的其他角色,只記得他是個瘋狂初創老闆。我喜歡這個演員是從電影《Mr. Nobody》開始,好演技到會讓人忘記他其實也有一張精緻的帥臉。

說回電影本身,如果你追求一齣輕鬆不用帶腦的爆谷電影,其實《魔比煞》絕對做到,節奏爽快,各種 CG 打鬥場面飛來飛去讓人目眩;而且是絕對需要在電影院大屏幕觀看,因為畫面調得超級黑,比 DC 世界的還要黑,你在家裡的小電視看會糊成一糰的。

不熟悉這系列的人物,據知 Milo 這角色是原著漫畫裏面沒有的,而彩蛋部分的新角色 Adrian Toomes 禿鷹(Michael Keaton 飾)(Michael Keaton 也就是 90 年代的 Batman 男主啊~)主要就是為了下一集鋪路,用作連接回蜘蛛俠跟 Venom 毒魔的同一宇宙之用,組成「Sinister Six 邪惡六人組」......好吧這些我都是在網上爬文爬回來的,禿鷹這個外型不吸引的人物登場還蠻反高潮的。

臭豆腐是美食與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有人覺得臭到掩鼻避之側吉,但我個人來說覺得這臭豆腐是不錯吃,絕對可以在戲院一戰的。

《Morbius(港譯:魔比煞)》港版預告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邀請,終於能在戲院裏面吃爆谷實在開心。

p.s. 話說我這個月工作超忙,還未有時間去看《Dr. Strange 2(港譯: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啊,哭哭~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